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喜欢台北 迷上那些城市的“精神宵夜”

喜欢台北 迷上那些城市的“精神宵夜”

2011-1-21 1:35:5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那么近,那么远。喜欢台北。喜欢那种可以迅速融入的陌生感。

  摩天楼、大马路,物质世界的极度丰富,并不能将一座城市迅即现代化。多样性,以及由多样性所孕育的无尽可能性,才是城市存在的价值。香港面向大陆游客的自由行安排刚刚开放的时候,第一次由罗湖过关去香港然后从地铁出来突然置身尖沙咀的感觉依然清晰。人都是黄皮肤,招牌都是中文字,但还是有与置身北上广这样的都市截然不同的感受。那是一种由多样性带来的熟悉的陌生感。这种感觉在进到书店的时候最为强烈。那些代表着各种观点、各种活法的书籍、报刊,共处一摊,让人随时都有想翻翻的冲动。不仅是严肃话题。小到城市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有着北上广书店里所没有的丰富品类。

  台北尤胜香港。因为在台北,中文是官民商共用的第一语言,而且比起粤语,国语有着更优势的书面表达力。它是一座纯正的中文城市。

  当然,多样性的存在,绝不仅仅在书店。不同的活法,以及对不同活法的宽容,骨子里而非钢筋水泥意义上的现代精神,以及这种现代性与纯正传统的无缝对接,街头巷尾的这些存在才是真正的台北,才是我们喜欢台北的理由。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北  精神宵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