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台湾故宫博物院 验证是否有宝无宫

游台湾故宫博物院 验证是否有宝无宫

2010-8-27 14:54:4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台湾是祖国的一块宝石,完美无瑕的宝石。很早就想到台湾去游玩了,到了台湾后,最期待参观的就是台湾故宫博物院。于是我和同事几个人专程选了个周六的下午去台北故宫,不为别的,听说每周六下午五点至晚间八点半的夜间开放时段免费参观。

  早就听人说:北京故宫博物院是“有宫无宝”,台湾故宫博物院是“有宝无宫”。此话虽然有失偏颇,却也不无道理。

  据史料记载,当年蒋介石败退台湾,用军舰从大陆运走了2万多箱计62万件珍贵文物和稀世国宝,祖国各地凡能搬动的都无一幸免。

  台湾故宫博物院外观上模仿北京故宫博物院而建,但占地面积仅2.1万平方米,且仿而不像, 与北京故宫博物院不可同日而语。然而,台湾故宫博物院藏品展出即便三个月一轮换,也可以连续展出一百年不重复。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博物院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