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兼攻略

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兼攻略

2010-5-26 12:03:29   网友评论来源:天水热线网  
   复制链接 |   

  这次目的地是天水。天水位于甘肃东南部,东接关中,南通巴蜀,北扼陇坻,西倚定西、甘南,是陇东南地区最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贯通陕、甘、川三省的交通要道。天水市区海拔1100米,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有甘肃“小江南”之称。现辖秦城、北道二区,秦安、甘谷、武山、清水、张家川五县,总面积1.43万平方米,人口300万,其中天水市城市人口30万人。天水是丝路重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得名于“天河注水”的传说。人文始祖伏羲氏诞生于此;新石器时代的大地湾氏族在此创造了中国最古老的新陶文明;秦代先祖非子因在此为周孝王牧马有功,被赐姓为“赢”,封地为秦,成为秦国的开业基地,遂有“秦州”之称;汉武帝始建天水郡,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天水著名的旅游景点以麦积山、仙人崖、伏羲庙、玉泉观、卦台山、礼县祁山堡、甘谷大像山、武山水帘洞、秦安大地湾为主。 

  偶此行是从西安临潼到天水,然后从天水返京的。如果从北京出发,可乘T75次,18:53从北京西站发,次日中午11:34到天水。从天水返回有三趟车,可乘T76次,23:09从天水发,次日16:26到北京西;T70次,17:59发,次日11:14到;T152次19:21发,次日12:43到北京西。但若只想利用周末两天到天水的北京游客,时间上是来不及的。

  天水火车站所在地是天水市北道区,而市中心却在离北道18公里的秦城区。8月4日晚,偶在北道区的街道转了转,共三条街,一街往西走百多米,有很多卖小吃和水果的,烤肉、羊杂汤、面皮、呱呱和凉粉什么的,不一而足。面皮、呱呱和凉粉是天水的特色食品。水果挺便宜,西瓜0.3元每斤,桃子0.5、0.6元,梨0.5元,哈密瓜1元。不过要砍价,一听是外地口音,商贩往往会提价,要多问几处才好有比较。二街是步行街,里面也有很多商铺,偶在一家门面较大的兰州拉面馆吃了牛肉面(普通2.5元,优质3.5元,加肉4.5元,红烧5元),偶吃的加肉的,味道可以。三街因为时间晚,未去。

  8月5日早六点退宿并寄存,来到火车站街对面准备坐6:30第一班34路去麦积山(前一晚打听好的,早起也没用,没车去)。偶在等车时在周边小店吃了早餐。34路全程票价5元,1小时左右到。如果打车从火车站到麦积山讲价需要50元。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麦积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