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州白云山景区之白云山游记攻略

广州白云山景区之白云山游记攻略

2010-5-24 17:46:23   网友评论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复制链接 |   

  白云山风景区之摩星岭

  广州最高峰,海拔372.4米,“招眸四顾乾坤阔,日月星辰任我攀”。极目远眺,羊城全景尽收眼底。

  白云山风景区之特极限运动中心

  是我国第一家功能齐全,全面引进国际先进设施、将绿色生态旅游、体育休闲旅游、极限运动等参与性项目完美结合在一起的运动中心。目前可供选择的项目有:高空弹跳蹦极、高山滑草、滑道及草池冲锋车等项目。

 

  滑道门票:单程20元,双程30元,滑车10元,滑草60元/小时,蹦极120元。

  云台花园

  云台花园开放于1995年10月1日,座落在白云山风景区南面的三台岭游览区内,毗邻24路车总站,是我国最大的以各种观赏花木造景为主的园林式花园。园内共建成新颖雅致、各具特色的景点14处,其中谊园、玻璃温室、醉华苑、岩石园、太阳广场、飞瀑流彩、玫瑰园、露天交谊舞场,都在充满欧陆风情与东方园林造景交融的湖光山色之中。

  开放一年半来,云台花园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达200万人次,曾多次接待我国乃至世界各地区的国家领导人。1996年10月李鹏总理参观云台花园时曾题词:“云台新园地,翠绿吐芬芳”。在1996年参加广州十大旅游美景评选中曾获第二名,享有“花城明珠”美誉。

  门票:10元

  鸣春谷

  位于白云山山顶公园,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天然赏鸟区。它座落在天南第一峰与九龙泉之间的滴水岩上,占地约5万平方米,分天然式大型鸟笼景区、珍稀鸟观赏景区、鸟表演区等部分。

  在大型鸟笼内,放养有各种鸟类150多个品种共5000余只,珍稀鸟观赏景区内,可观赏到不少省、市的省鸟、市鸟如丹顶鹤、天鹅、白雕等,而鸟表演区内的的“驯鸟表演”,则极富情趣,令人流连忘返。

  门票:10元

  广州碑林

  碑林是集历代名士英豪、文人墨客、现代志士仁人和诗人、书法家的歌颂名山仙士及祖国锦绣河山、弘扬岭南文化艺术的佳作之所。采取室内置碑、露天立碑及摩崖碑刻相结合,并与园林造景交融的艺术形式进行布局,别具特色。

  门票:5元

  明珠楼公园

  明珠楼游览区以自然风景著称,游览区内有大片的疏林草地,宽阔的黄婆洞水库,湖光山色美如画。游览区内有著名的名胜古迹明珠楼,以及旧羊城八景之一的“白云松涛”,并沿着松涛别院旅舍、松风轩饭店、竹溪烧烤场等,是一个集食、住、玩的理想去处。

  白云山风景区之能仁寺

  原建于清代咸丰、同治年间,是古代白云山玉距虹涧名刹。自上而下有慈云殿、甘露泉、大雄宝殿、虎跑泉、六祖殿、玉虹池等建筑古迹,三面环山,林木葱郁。

  白云山攀岩攻略

  广州白云山攀岩场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北部,山体略呈长方形,植被发育,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美称,为广州最具吸引力的户外活动场所。

  在营造一个清新幽雅环境的同时,它也没忘记广大攀岩爱好者。在九龙泉东北几百米处有一片高二十米左右、坡度80-100度、宽几十米的花岗岩自然岩壁。据说它是白云山上唯一一块自然裸露的岩壁,而且岩质坚硬、地形丰富、高度坡度适宜,为一理想的自然攀岩场地。

  1、行程

  在市区坐24路公交车到云台花园,若在周未可在此坐风景区的游览观光车到鸣春谷(车费 门票共8元),下车后顺右侧的盘山公路经九龙泉,再到网球场,步行约二十分钟。平时可步行(约一小时),也可租车(20-30元)到网球场。岩壁就位于网球场东南方向几十米处的一片断崖上。到了岩壁顶部后,再沿岩壁左侧的一条小道到岩壁底部。大致路线为:市区→云台花园→鸣春谷→九龙泉→网球场→岩壁顶部→岩壁底部。

  2、基本装备

  安全带、下降器、铁锁、快挂(至少12个)、一条50m主绳及绳套若干。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州白云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