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兼攻略

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记兼攻略

2010-5-26 12:03:29   网友评论来源:天水热线网  
   复制链接 |   

  修路,车开得不快,12;40左右到仙人崖的路口,司机把偶扔下继续前行,而下车处距离景区售票处还有1公里。仙人崖景区前面介绍过的,是一处群山环抱,鸟语花香的人间仙境。现存有北朝、宋、明、清各个朝代的塑像197尊,壁画80余平方米,明、清殿宇27 座。这里号称五崖六庙,其实就是西、南、东崖,好几个山头,每个山头上都有庙宇,如无量顶、玉皇顶、罗汉堂等,山脚下有个仙人湖,可以划船,没有很大,周边也是景区。仙人崖门票21元,没有学生票,但是可两学生买一张票。从售票处进去到景区台阶路有近2公里,门口有环保车5元往返。偶是走着去的,沿途有几个农家乐,当地居民在此种了很多玉米,这里还有核桃树,高处还挂有几个核桃。在景区台阶下,有一个餐厅,很多当地人看到游客会围上来,要给你导游,还有好些小孩子要卖你香火,一元一扎。沿途都有台阶路,只要顺着走就行,有岔路也不怕,通向山顶的都是尽头路,还要原路返回,山顶有寺庙(最初的一个山顶是平地,有个雕塑龙头,一个香炉。把这些都走遍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偶下到仙人湖已经16点左右了。 

 
  出仙人崖售票处,正好有中巴车去北道区(火车站),10元每人,偶是准备去秦城区看伏羲庙、玉泉观或南郭寺什么的。中巴车售票员说没有去秦城的车,极力怂恿偶坐车先到北道然后再换乘公交车。因为人已经满了,上车中巴即可起程,偶同意了,只是车上没有了座椅,只坐在临时的小板凳上。从北道到秦城,可以坐1路或者6路,1路晚10点多才会收车,另外有9路经过北道火车站,终点是玉泉院,沿途经过南郭寺和伏羲庙,非常方便,只是末班车太早,19:10。偶在距离火车站2公里远的一座大桥边下的中巴车,售票员让我在此等去秦城的车,怕我多坐冤枉路。
 
  我坐的是9路,2.2元,从火车站坐也是这个价钱。快到17点了,当地乘客建议我去玉泉院,因为伏羲庙和南郭寺都关的早(据说18点左右),说玉泉院关的晚(其实后来得知19点不到也开始不卖票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麦积山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