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红色之旅江阴行 滨江要塞景区游记攻略

红色之旅江阴行 滨江要塞景区游记攻略

2010-8-11 11:52:17   网友评论来源:游条网  
   复制链接 |   

  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我们前往江苏省江阴市参加了为时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七点三十分,教工们分乘两辆金龙大客准时出发,汽车走沪宁高速出太仓后进入去年九月份开通的沿江高速公路,行驶两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被誉为“江尾海头”的江苏省江阴市。教工中有原先到过江阴的,那时旅途起码要四、五小时,没想到现在只要两个小时就顺利抵达,而且路面又是如此平整。大家不免纷纷赞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了我国公路建设的日新月异变化,真正体现了邓小平同志“发展才是硬道理”指示的千真万确,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不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和科学性。

  从高速公路“江阴北”匝道下来往右一拐,就来到了我们上午活动的目的地——鹅鼻嘴公园。鹅鼻嘴公园位于江阴长江大桥西北面,占地350亩,因山势蜿蜒多姿,形如天鹅伸鼻江中而得名。在此,既可远望江阴大桥雄伟壮观,又可俯瞰鹅山娥娜多姿,是观赏江桥胜迹的最佳处。

  鹅鼻嘴公园由炮台博物馆、滨江游览区、森林休闲度假区组成。进入公园后可走山路上山,也可穿过山洞去江边。鹅山山洞高二米,长二百十六米,是抗战时期国民党政府为抵抗日寇入侵、加强长江防守而修筑的贯穿鹅山南北的战略山洞。洞内有十一个弹药库,作为弹药储存和作战人员隐蔽之处。穿过山洞就到达江边游船码头,不巧的是游艇坏了暂停营业,无法坐船畅游长江了,老师们不免感到有点遗憾。不然的话,登上游艇,在江心远眺鹅山江阴要塞,遥想当年解放大军强渡长江的激烈场面,缅怀着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鲜血的丰功伟绩,不啻等于进行了一次很有直观效果的革命传统教育,乘上鹅山顶上的旋转式观光塔,倚栏远眺,滨江港口城市江阴尽收眼底,远远望去,江天一色、江桥一体,煞是壮观,老师们纷纷打开相机按个不停,生怕失去了最佳的取景机会。

  今日江阴已作为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闪烁在苏南金三角南岸,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享有“江尾海头”的盛名。浩瀚的长江一泻千里,奔腾入海,自南京渡口而下,雄峙江心的山峦唯江阴独有,塑成了长江下游独具一格的天然要塞风光。这里曾发生过用沉船来阻止日寇从水路入侵内陆的壮举。1949年4月20日,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出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命令,百万雄师在西起江西九江、东至江苏江阴的近千里沿江战线上发起了规模巨大的渡江战役。江阴要塞国民党7000守军在中共地下党员唐秉琳的策反下,活捉了要塞司令,掉转炮口炮击国民党阵地,配合解放大军顺利登上要塞,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史给江阴留下了重重的一笔。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红色之旅  江阴  滨江要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