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60亿打造江阴新景 良宵民俗艺术街开街

60亿打造江阴新景 良宵民俗艺术街开街

2010-8-17 16:23:28   网友评论来源:无锡日报  
   复制链接 |   

  

  赶在2010年之处,位于江阴老城区的良宵民俗艺术街日前开街。作为一条融合商业文化、特色文化的旅游街区,它弥漫着怀旧情怀,诠释着传统文化,呈现着多种业态。

  该民俗艺术街保留了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在这里,江阴古城明清时的商业繁华仿佛再现。老人、孩童热闹地争抢红白相间的大年糕,尝上一口,甜而不腻,温润入肚。锡剧、评弹不绝于耳。商铺林立,店铺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艺术品,让人目不暇接。

  地方特色艺术表演吸引了游人的关注,其中,一位老人已年届九旬高龄,可是他就是爱赶这个热闹,每场演出都不舍得落下。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剪纸小猴精致巧妙、活灵活现,捏面老虎憨态可掬、纹理清晰,九连环等小玩意也并不少见。江阴土特产商铺里马蹄酥、黑杜酒应有尽有。在深巷,酒肆的旗子早已经探出头来向人“招手”。民俗艺术街上游人如织,还出现了老外的身影。大家在热闹中品味着传统民俗的魅力。

  据悉,良宵民俗艺术街建筑群于去年获得了中国民族优秀建筑奖,是江阴在该领域获得的首个全国性奖项。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阴  良宵民俗艺术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