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一个清净的城市 江阴自驾游游记攻略

去一个清净的城市 江阴自驾游游记攻略

2010-8-11 10:44:21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国庆长假一直在计划出游,但面对人山人海的旅游大军,还是心存胆怯,不希望一张相片拍出来,看到上面还有许多莫不相识的脑袋,那太没意思了,在网上搜索了一阵,终于决定去一个游人稀少的城市——江阴。

  一早起来,带上全家老少共5口人7点半准时出发,沿南北高架-中环-A12-A30-沿江高速-锡澄高速-江阴南出口下,一路上非常顺利,9点15分左右到达江阴南出口。下了高速,就是进入江阴市内的黄山路,迎面看见徐霞客老人家的大型石头雕像,沿黄山路一直开到长江路右转弯,先去预定的朋生雅居酒店,一个位于江阴开发区的四星级宾馆。江阴地方不大,开发区虽然处于市中心外围,但有车还是挺方便的,基本上去市区也就10分钟的时间,江阴道路宽而车少,很好的路况哦。

  卸下行李整顿会就又出发了,去市中心——人民东路青果路,到了那发现人多了许多,也挺繁华,商店商场遍布,找了个快餐连锁店吃了些东西,还不错,价钱也不贵。哦!这个店好象叫“来一碗”。吃完去步行街走了走,看了江阴复原后的旧城门——朝宗门、金榜墙等,感觉步行街还可以,但很有点抄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味道,无论从装饰、门店分布和道路设计,都有这种感觉。

  逛完步行街后,就开车向这次江阴的主要景点——鹅鼻嘴公园进发,路很好找,一会就到了,公园门口可以随便停车,不收费,公园也是免费,真好。公园挺干净的,人也不多,拍照可以从容许多,效果也好。人少就是好啊!上了山,山并不高,山顶正好可以看到江阴长江大桥,角度很好,大桥很漂亮雄伟,当然相片是拍了许多。有一个升降旋转观光塔,10元一个人,全家老少5口都上了,能看看江阴的全景,50元也值了。上下大约10分钟,最顶上可以看到江阴全市。说实话,江阴也的确是个小城市,基本没有太多的高楼,都是多层住宅,不过至少可以将城市看的很清楚了。

  下了山,匆忙赶到黄山去了,可惜把“江尾海头”忘记了,压根就没去看,太可惜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补过。

  黄山看了国民党的炮台,就下山了,不过车可以直接开上去,还蛮方便的。

  总之,江阴没有什么旅游景点,但长假里能有这样一个人少而又能看到长江的地方,还是值得去休闲放松一下的。顺便说下,现在江阴到其他地方的交通都非常方便,如要去张家港,可通过黄山路走芙蓉大道去张家港,芙蓉大道是国道,路宽而且车少,又不收费,关键是不用在高速上绕路增加路程。

  补充一些:江阴的出租正在更换中,更换后的车型都是帕萨特,很不错;江阴的公园景点都是免费的;江阴道路路况很好,但不要超速,有很多电子警察,否则出道口会被拦下。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阴  自驾游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