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2011-2-14 17:23: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主要路经景区:北京西---信阳---南湾湖---鸡公山---开封清明上河园---御街---相国寺---开封府---少林寺---龙门石窟---牡丹花开---北京西

  花费:5000元左右

  同行人数:3人

  时间:2009年4月30号到2009年5月6日

  旅游性质:自由行

  主要行程:

  第一天,坐D125 北京西- 信阳,中午12:27 - 当天19:27到底信阳!稍做休息,办好住宿,逛信阳市。

  第二天,信阳南湾湖游玩一天,打的去的。

  第三天,天下第一雄鸡,鸡公山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游玩。下午坐车从信阳到开封,宿开封。

   第四天,游览开封清明上河园,御街,相国寺,开封府,宿开封。

   第五天,去少林寺,下山后去郑州,宿郑州。

   第六天,到洛阳,龙门石窟。看牡丹花开(没看到,呵呵,5月牡丹花已经凋零了!)!

   第七天,从洛阳回北京!坐1364 洛阳 - 北京西19:40 - 第二天早晨 05:49 到北京西站。

  洛阳观赏牡丹主要公园如下:

  王城公园:坐落在东周王城故址而得名,占地1080亩,园内有多个精品牡丹观赏区配以大型雕塑――牡丹仙子和群雕――武后赏花。花期延长至5月8日左右。乘101、102、103路电车、9路、54路公交车可达。

  西苑公园:建在隋代皇家苑林“西苑”的旧址上,处于九都路和南昌路交叉口,新增牡丹种植面积1000多平方米,新增品种30多个,花期可延长至4月30日左右,园内有牡丹观赏区、园林名苑景区以及多个珍贵植物园区。乘2路、8路、54路、60路公交车可达。

  洛阳牡丹园:位于机场路与310国道交叉口东50米,牡丹观赏面积180亩,晚开品种数占总数的40%,牡丹盛花期可延长至5月20日左右。乘83路公交车可达。

  牡丹公园:处于西苑路与牡丹路交叉口,由牡丹园和牡丹山组成的观赏区,有牡丹品种198个,6840余株。乘8路、60路公交车可达。

  市花卉博览中心:位于王城公园东侧,举办的牡丹精品展,荟集了200多个品种,分8个色系,有3000多盆。乘101、102路电车、9路公交车可达。

  我带的东西:

  1) 长袖T-SHIRT两件。牛仔外套一件。

  2) 裙子一条。

  3) 墨镜一副,帽子一顶,防晒霜一瓶。

  4) NIKON COOLPIX S3 电板两块。

  5) U盘一个。

   全家在河南信阳的两日半游:

  4月30日下午,天色渐渐暗了,我们到了信阳!找了个家庭旅馆住下,带着喜悦,进入了梦乡!

  5月1日早上5:40,我们凭着革命大无畏精神战胜了疲惫,终于可以下火车了。我们先打的去西楚家,信阳打的起步价是4块,不过一路猛跳,其实算下来也不便宜。在西楚家门口吃早餐,有米线和热干面两种,种类太少,况且我是不爱吃面食的,匆匆扒了几口,我们就打的去南湾湖玩了。

南湾湖

  南湾湖是个大水库,面积有十个西湖那么大,湖里有猴岛,鸟岛和消夏岛,泛舟湖上,微风拂面,感觉蛮好,因为没有睡好,我们几个差不多一路睡过来,真是辜负了湖光山色,惭愧惭愧。

南湾湖

  南湾湖水库它位于信阳市西南8公里处,是著名的省级风景区,湖东西宽20公里,南北长50公里,水域面积70平方公里,有大小岛屿六十多个。

南湾水库的大坝

  首先我们来到了南湾水库的大坝,站在853米长十余米高的大坝上 ,犹如锁蛟长虹,横断河激流,气势壮观。登高远眺,环湖皆山,花红林翠,绿草如茵,好似一幅江南山水画,美妙绝伦。

  继续前行,我们的车子终于到了湖的中心地带。听说这里的有很多休闲的好去处,怀着好奇的心情我们一行人坐上游艇向前驶去。在船舱里,感觉挡住了太多的视线,索性走到舱外去大饱眼福。放眼过去,湖面宽阔,一眼望不到它的尽头,大小岛屿无序排列,最小的岛虽如席子般,却也青翠。近看,湖水清澈碧绿,时不时有急流涌过,再看船尾处荡起一路白浪,浪花溅到身上,凉丝丝的。看着这绿水,瞧着那青山,才明白山水是一家,谁离开了谁,都是一坐死山,一潭死水,缺了太多太多的灵性。站在那里,风吹乱了发,我极力的呼吸着这带有潮水滋味的空气,尽情享受着这一切,什么功利烦恼都随之抛到了九霄云外。梦里江南,烟花三月下扬州,曾经吸引了多少风流才子,又有多少人为之向往,也许就是因了这灵性所在吧。

  站立船尾处,只听见导游小姐讲,这里的鸟岛勘称一绝:岛屿上,茂林修竹,幽深恬静,春夏之际,以白鹭、鸬鹚为主的数十种鸟类来此攀枝附藜,栖息繁衍,最多时可达十几万只,成了鸟的海洋、鸟的王国。由于时临下午,鸟或许已经不多了吧,于是只好放弃,想想也让人多少有点遗憾。

  随着船的靠岸,这样沮丧的心情很快消失,我们高兴地向消夏岛走去。除一小路外,四周都被树木包围着,清新凉爽。老远的就听见充满民族风味的曲子在激情演奏,原来我们正好赶在消夏节,以前在电视上看维吾尔族姑娘边歌边舞,觉的遥远而模糊,今天亲眼所见,算是开了眼界。乐曲热情奔放,歌声悦耳,旋律欢快,舞姿轻巧优美,扬手顿足、旋转翩跹。一曲唱罢,舞者再舞,现场里高潮不断迭起,情绪炽烈,欢歌笑语,令人心驰神往。都说泰国人妖多,听说他们比女人还女人,今天也见识了一回。她修长的身材,长长的睫毛下一双美丽的大眼睛,长的清新秀丽,从整体上看,匀称协调,难怪连女人都羡慕其美丽,为之感叹呢~~

  情绪还沉浸在消夏岛的歌舞里,人已经走进了猴岛的大门。整个岛苍翠林立,径深悠远,小鸟在欢快地歌唱,天然美景如画!刚走门里不久,就见一只大猴子向我们慢慢踱来。同行见它高大威猛,脸盘如美猴王般,就想留下这美丽的瞬间,刚想按下快门,就听管理员喊暂停。“幸亏我喊的及时,要不还不知道出什么状况呢。”他走过来说:“这只猴子是猴王助理,性格暴躁狂妄,林里的猴子几乎都怕它。有时猴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拐跑了一个猴王夫人呢。”我们听完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原来猴子也有如此性情呀。

  管理员继续说到:“其实绝大部分的猴子都是很和善的,特别是喂食时只要你不坑骗它,它就不会袭击你。”带着份好奇带着份不安,我们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向猴山的深处走去。没有走多远,就看见这里一只那里一对的,有的在相互的戏耍打闹,有的在远处默默静坐独想自己的心思。也许是手里的猴食起了作用,有大胆的猴子逐渐向我们靠拢。老公和女儿高兴地用买来的山楂片喂他们,特别是那只温和的小猴最惹人喜爱,对人一点都不感到惧怕,抓取食物时慢慢的,好象怕伤了人的手。看着大家都玩的那么开心,我也给老公要了些食物,送给了离我很近的那只猴子。老公说:“我给你照张喂养美猴子的照片吧。”呵~好意难却,于是摆好姿势,准备好食物,当老公在调焦距的空里,猴子可等不及了,向我猛抓了过来,好在有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挡住,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惊吓之余,那些山楂片全部丢弃,乐的猴子屁颠屁颠的抓起就跑。

  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只母猴,刚出生不久的小猴子紧贴在妈妈的腹下,悠哉乐哉的,甚是幸福。正当我看的入神时,没曾想一只大猴子向我扑来,用四肢紧紧抱住了双腿。“啊……”的一声,提包和太阳伞也随之抛落在地上,众人不自觉的围了过来后,猴子见状也落荒而去。天哪,今天怎么如此倒霉呢,更没有想到会和猴子来一次亲密接触,让人胆颤心惊的……带着刚才的余吓,返回时走在最前面的是我,心里就一个念头,只想快点离开猴岛这个是非之地。:) ……

  带着一份眷恋,我们坐船原路返回。我极力的睁大眼睛,再看看这美如西湖的水,瞧一眼那风景各异的小岛。一座青山竖起一道风景,一潭碧水蕴含万般风情,这话一点不假,我要把此美景牢记心间。

  走进大自然,什么世俗烦恼都不复存在,在她的怀抱里,我们才觉的自己是那么渺小,好似沧海里的一滴水,大漠里的一粒尘沙。人,怎么活都是一辈子,苦短人生,何不快乐点开心点呢?

  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这旅行,去我所向往的远方,寻找我的梦……,好酸!!!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七日游  游记攻略  鸡公山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