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2011-2-14 17:23: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到家是晚上7点多,出去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准备明天去天下第一雄鸡,鸡公山HAPPY、HAPPY!

  5月2日早晨6点起来,对付了口早饭,全家打的就去了鸡公山。(当然也可以坐5路公交去!)

鸡公山

  鸡公山是全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早在本世纪初就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齐名。沿107国道南行,玉带般的盘山公路直达山顶。汽车穿行在密林中,峰回路转,很快便到了这个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此山位于豫鄂两省之间,景区面积27平方公里,主峰海拔811米。据介绍:远古的时候,豫南遭蝗虫灾害,王母娘娘的司晨鸡偷偷下凡为民除害,夜以继日,扑尽蝗虫,却延误了回天宫的时间。王母娘娘便把它变成了一只石鸡,坐化在了人间,鸡公山由此得名。

鸡公山

  下车前行,便看见了山口的百鸡牌坊,这是鸡公山的标志。呵~以鸡守门,也许全国独一无二的了。

  投入鸡公山的怀抱,路上的辛苦疲劳一扫而光,很快被这美丽的自然风光所吸引。不远处,只见群山环抱中,突兀拔起一座山峰,层岩嶙峋有秩,巨石嵯峨不乱,酷似引颈啼晓的雄鸡,这就是著名的报晓峰了。寻着石阶往上走,只见半山腰上刻着“天下第一鸡”几个红字,游人们争相在这里留念。望着与我们同行的属鸡朋友在那里拍照,我们笑着:“这天下第一鸡非你莫属呢。”

鸡公山

鸡公山

  沿登山小道,继续盘旋而上,来到“举头红日近,回首百云低”的鸡公山峰顶。举目远眺,层峦叠嶂,站在山的顶尖,才明白什么是登高望远,什么是心旷神怡;天空澄澈碧蓝,云朵柔和,那山谷中的云,更是浩瀚无际,大大小小的山头在汹涌澎湃的云波中忽隐忽现。风起时,云朵变化莫测,时而风平浪静、轻柔温顺;时而波浪翻滚、激流奔腾,一泻千里。置身其中,如入仙境,记不清天上人间。陶醉之时不忘选择一最佳位置,留下了那美丽的一瞬间,感觉好美呢。下得山来,对着惧高的老公说:“不登鸡石山,犹如不来,那心情那心境你是体味不到的了,后悔去吧。”呵呵,老公只是笑着无言,想必是在忏悔呢~

  爬完鸡公山,如果不是自驾车出游的话,一定要记住:山下回信阳的小白车,冬天是晚上5点就没了,夏天是晚上6点!

  下午一点,我们从山上下来,坐上开往郑州的大巴,票价89块,全程四小时。从这里的开始,我们的行程与原计划完全背道而驰。

  到郑州中心站是下午六点。我们也见识到了河南车站的乱。买不买票无所谓,检不检票无所谓,乘客可以在停车场里自如行走,自己找车,然后在车上随便坐,在车上买票。真是晕死了,竟然会这么乱。

  我们买好了4号早上到少林寺的车票,只买了单程的,票价23元。然后打的到郑州未来宜居酒店。我们在网上定了一个标间,150元。但是前台人员告诉我们标间没有了,给了我们一个单人间。床好大啊,而且卫生间超级漂亮,玻璃上贴着小鱼在吹泡泡,很有家的感觉,哈哈,我喜欢这房间。

  洗把脸后,我们就去吃晚饭了。我们一人点了一碗排骨面,千叮咛万嘱咐后,还是给我们放了香菜,这下可火了,立马要他们换面。LG还点了一份素沙锅,那个味道啊,不好说,只能说我们不习惯那里的饮食。这么多东西当然是吃不完的,不过我们就是改不了,每次点的都超过我们的能力,嘿嘿,败家啊,流血啊。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七日游  游记攻略  鸡公山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