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3日游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旅游攻略

3日游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旅游攻略

2010-5-19 16:25:59   网友评论来源:开封旅游局官网  
   复制链接 |   

  去了之后才发现现在不是去开封的季节,那里实在是太热了。

  开封给予我的印象实在有点牵强,城市比较小而且建设的有点旧,但是作为故都来说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当地的导游说开封历史上一共被黄河水淹了六次,所以现在我们能都在开封看见的古建筑其实多数都是后期修建的,因此若真的想寻找古时候的感觉,开封其实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我在开封一共带了3天,现在把我的经验总结一下,希望能给以后去开封游玩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帮助。

 

  1,关于玩

  开封城真的很小而且城市建设有点缓慢。除了金明广场周围的之外,真的很少见超过10层的建筑。所以在开封游玩也只是看看古建筑之类的。在开封可以叫的出名字的地方真的很多,但是值得清烈推荐的真的没有。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和开封府是私人的,所以需要自己买票,其他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旅游年卡,年卡60元,我在河南大学办的的只要55,可以去16个景点,一年通用,办的时候可以叫人直接帮忙上网注册,只需要一张一寸的电子档的照片,注册后24个小时可以使用。

  清明上河园:全价票80,有学生票,半价。清明上河园是根据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1:1的比例建设的,整个园区可以说是很辉煌大气,但是现代化的气息很是明显,很轻易就能看出是现代建设的。在清明上河园游玩最重要的就是看表演,园区内有免费的呈现北宋生活的表演,各式演出一共10余种,其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下午4点左右的汴河大战,那里开炮时使用的炮弹都是很真实的,而且就在自己的眼前上演,真的很有意思。清明上河园内的表演一般都分为上下午两场,只有汴河大战只有一场。进入园区内门口会有免费的地图,上面标有明确的表演时间和地点。

  开封府:全价票50,学生半价25.开封府也是后期建设的,时间很短应该不会超过20年,据说现在的开封府和以前相比笑了很多。开封府内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就是开封府内也会有些表演,但是没有清明上河园的好。

  天波杨府(年卡内),正常门票20,学生票半价。天波杨府为后期修建,规模小了很多,现在是占地面积600亩。没有特别有意思的地方,里面都是一下蜡像之类的人物重塑了一些比较有名的历史典故。

  龙庭(年卡内),正常门票45,学生票半价。龙庭好像是北宋时皇宫的所在位置,后来被淹,现在的龙庭也是后期修建的。龙庭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上面的大殿还是不错的,登上去之后视野很开阔。几乎可以看见整个开封,感觉不错。龙庭的后面有些花园之类,建的很漂亮,只是人很少。要是办了年卡的话就很合适,不然实在有点对不起这个票价。

  包公祠(年卡内),正常门票20,学生票半价。坦率的说个人认为开封府和包公祠去一个就可以,而且包公祠真的,真的很小,要是简单的看估计用不上10分钟。

  大相国寺,门票好像是二三十左右,有学生票。是清朝时期重新建的,比原建筑小了很多倍。

  翰林碑园(年卡内),正常门票20,有学生票。很多河南本地人都说这里是开封最好的地方,但是真的想说这里如果没有导游的话真的很难看懂那些碑刻,最多也只是看看风景而已。

  铁塔(年卡内),正常门票20,有学生票。怎么说好呢,铁塔是开封少有的真正的古建筑,现在已经有960年的历史了,建于北宋时期,来开封这里值得一看。但是强烈建议千万不要请那里的免费导游给你讲解,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导游讲的东西真的很有限,估计不会超过10分钟,最后他就会带您去参观一些寺庙,最后他会跟你说那里有中国三大神签之一的签,说的时候他会告诉你抽签的时候给多少钱自愿,看诚意而定,但是解签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肯定得花钱,少则几十,多则几百,而当你付完钱之后导游就会不见了。(个人只是感觉慈悲和佛祖之类的信仰都是在心中的,平时都做点善事。据导游说这里的签是很准的,但是主要是接受不了这样的方式,有点太商业化了),但是铁塔的感觉很好,在那里看见很多非常虔诚的人。

  2,关于吃

  开封的小吃很有名,大家主要听到的就是鼓楼夜市。其实开封本地人平时都是在西司也是吃小吃的,只有外地来的人爱去鼓楼夜市。这两个地方我都去了,感觉上在吃的东西上没有什么差别,可能鼓楼夜市会多一些,而且鼓楼夜市的地点比较热闹,规格也大很多,但是没有西司的便宜,但是味道差的不多。

  开封有几个比较有名的东西,其中灌汤包最有名,网上很多人都提过开封的第一楼,但是第一楼很贵而且听说包子都是速冻的。我去的是一品楼,说是第一楼的大师傅退休之后自己开的。包子12元一屉8个,最多就是一个女生的饭量,吃的快的话前几个会有点烫,而后面的几乎就是干了,而且味道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开封的名菜还有筒子鸡和鲤鱼背面。其中筒子鸡我在一品楼也吃了,22一盘真的很小(尤其是跟开封的物价相比),切成细长块之后也就10块都一点,味道上除了咸就不剩下剩下什么了。鲤鱼背面根据饭店的规格不同价位也就不一样但是一般都是几十块,鲤鱼背面之所以有名,好象不是因为它很好吃,只是里面的面条好像发丝一样细,据说在开封这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的。

  3,关于行

  开封的公交线路真的很不发达,车很少而且间隔的时间也很长,在开封出租车5元起价,每公里加1元钱。但是在开封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地方,就是那里真的有很多的三轮车,因为开封的经典离得都比较近和开封城市真的很小的原因,一般做车都是两三元的样子,和公交车斗差不多,但是方便很多。我在鼓楼夜市坐三轮车回河南大学也只要7块钱,但是据说这已经是半个开封城了。而且在三轮车上感觉真的很好,你能真切的感到开封普通人家的生活,而且当风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时候心情真的会变好起来。

  4,关于住

  开封住的地方也很便宜,据说一般的地方就是五六十块,连锁的酒店也就100左右。我在河南大学附近住的,因为是学校附近,安全还可以,但是环境有点牵强。我们两个人以晚上35,有风扇和独立的淋浴,卫生间。空调的房间一般是50左右。但是我总是感觉那里的水有点味道。

  5,关于特产

  开封的花生糕和汴绣很有名。在宋都御街的两边都一些商店卖汴绣,那里可以讲价,一般的东西都不是很贵,但是那里有一家卖很漂亮的汴绣工艺品,真的是很漂亮,很精致,一般都是200左右。花生糕买的地方真的很多,鼓楼夜市附近有些店面有卖的,我是在那里的买的,感觉不错,那里的有种袋装的辣辣的花生叶很好吃,还有就是那里卖的大相国寺的酥饼也很好。鼓楼夜市有些私人卖的花生糕,都是现场纯手工做的,我没买。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但是看起来不错。对了,清明上河图也很多,价位从2元的到成百上千的都有。(建议买点汴绣的东西,我觉得漂亮,而且也很便宜)

  小建议:

  1,开封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讲价的,包括坐三轮车,骑三轮车的师傅一般都干了很多年了,他们对景点都很熟悉,有时候你可以给他们10元钱让他们送你到景点,顺便再让她们帮你挡导游,其实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讲的很好,不逊于专业的,而且便宜很多(翰林碑园除外)。骑三轮车的师傅和当地人都很热情,但是骑三轮车的师傅的话不能全信,他们有的时候会带你去一些商店买东西,要自己甄别。

  2,河南很热,旅游的最佳季节实是在五一和十一左右,现在去真的能晒死在那里

  3,大相国寺酥饼之类的东西在超市也有得卖,而且有的时候会便宜一些,建议买之前先逛逛超市。我的那种在特色店里卖的13,超市只要9.8,但是花生糕那些就差不多。

  4,开封的寺庙很多,建议去的时候多带一些虔诚和善意,少说话,少一点好奇心。否则你会发现门票钱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开封和我想象中的还是有一些差别,但是仍旧怀念在三轮车上的那些轻风的时光,毕竟是7朝故都,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祝大家旅途愉快。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开封  旅游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