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2011-2-14 17:23: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5月3日嵩山位于登封市,离郑州1.5个小时车程。嵩山有太室,少室和启母三山阙,最高峰是峻极峰。而少林寺位于少室山,因少室山下丛林密布故得名少林。

少林石塔

  开始我们以为嵩山只有一个少林寺,到了才知道还有中岳庙,嵩阳书院,永泰寺等。既然来了,就把这些地儿都踏踏遍吧。

  嵩山是座奇妙的山,道教,儒教,佛教能相存,互相包容。对道教,佛教,我没什么兴趣,既然嵩山是五岳之一,又有兼容性,空气又好,就上来伸伸懒腰,做做操,感觉爽。

中国武术出少林哈!

  嵩阳书院,和白鹿洞书院,应天书院,岳麓书院合称中国四大书院,程颢,程颐,司马光,朱熹都在这里教过书,也是典故“程门立雪”的出处。琴声悠扬,绿树成荫。在这里求学,真可谓是美事一桩,想必当时功课也不繁忙,也可以和老师辩论。不禁怀念起自己的求学生涯,那就暂时偷得浮生半日闲吧,许愿树下许个愿,状元桥上走一走,碑林里玩一会捉迷藏,哈哈,度假嘛。

  永泰寺和少林寺毗邻,里面住的是尼姑师傅。进门的时候,给我们每个人都贴了一个“阿米驮佛”,如果你想添寿,就贴到寿字上,如果想添福,就贴到福字上。嘿嘿,我嘛,当然是贴到福字上啦。

  脱了鞋,进入殿里,跪下,学着尼姑师傅虔诚地念“阿米驮佛”十遍, 尼姑师傅还给我们洒了圣水,意思是洗净风尘。永泰寺里的四大天王手里拿的道具都是不完整的,琴无弦,剑无鞘,就是说人生不要太执着,不要太追求完美,须走中庸之道。 执着,到底是好还是坏呢?对佛来说, 执着就是个打不开的心结吧,心结都打不开,如何做到了然无尘,心平如镜呢?想必我这等凡人还是没能达到大彻大悟的境界。

  出了大殿,用一眼泉的泉水洗洗眼睛,不想能换来美目如盼,暂且洗去风尘仆仆吧。

18罗汉

  又翻了座山就到了少林寺。

  下车到寺门前还有四公里的距离,我们很卖力地走着,远观嵩山,真的是不怎么壮观,也许此山也是因为少林而出名,而少林也许是因为那部电影而出名。在少林寺里当和尚,听说能喝酒吃肉的,就是所谓的“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但这似乎与佛家心存善念不杀生又是背道而驰的。不管怎样,先杀进寺里瞧个究竟再说。

大殿

  寺门没有想象中的壮丽,或者是“酒好不怕巷子深”吧,它的博大精深也不需要再做门面工夫。寺内莲花小径通幽,台阶却让人爬得气喘吁吁,寺庙是依山而建的,要看到大雄宝殿可得费点力气呢。一个角落里放着把扫帚,说不定是哪个高僧的,江湖传云,少林里的扫地僧都是武林高手啊。既然这样,就扎回马步吧,虽然有班门弄斧之嫌,可是这是练武的好地方啊,说不定那个高僧见了,说我还有点慧根,是练武的奇才,收为俗家弟子也有可能呢。

  扎完马步又要走两公里路到塔林,电影<<少林寺>>就是从这里取景的,路上还可以遥望牧羊的小山坡。

  在里面晃了半天也够累了,就坐车下山。有和尚师傅的武术表演,拍了一段,回家慢慢观赏。

  本想直接坐车去开封的,结果司机说登封到开封的车次早已取消了,无奈只能再坐他的车回郑州。

嵩阳书院,就一小破屋!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嵩山之旅。

  门票:中岳庙25(不能用学生证),嵩阳书院30(不能用学生证),永泰寺,少林寺80(可以用学生证,原价120)。这样看来,少林寺的和尚师傅也不太厚道啊,那么贵,简直是抢钱啊。

  少林到郑州车票24元。18:00到郑州,立即买了去开封的车票23元,上高速,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可到达。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七日游  游记攻略  鸡公山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