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点了,点了,打包装箱-河南七日游记

2011-2-14 17:23: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5月5号早上5:45就起床,吃了点东西,就去赶7:15到洛阳的车。两个半小时能到洛阳。路上竟然看到了窑洞,非常振奋,毕竟这里离黄土高原也不远了。

  到了洛阳火车站旁边的那个汽车站,已经是9:45分。晃出车站几步路,向右拐,果然看到了81路,直达龙门石窟的公交车,一块钱,真兴奋啊,再次体验到事前做足功课的好处。

龙门石窟

  10:45分,穿过长长的商业街和龙门广场,我们站到了石窟的脚底下。门票学生证打折后40元,可以逛西山石窟,东山石窟,白园和香山寺,超值。

  西山和东山相对而望,中间是悠悠伊河水。我总感觉这两座山应该是个整体,好象被谁用刀一劈,生生地被劈成两半,还弄了条河来分开他们。于是他们就整年整年地对望,站出了绿树成荫,等着天长地久有尽的那一天。哈哈,我又胡思乱想啦。

  西山石窟规模较大,涉及的朝代也多,是整个龙门石窟的核心。慢慢走,慢慢看,古阳洞。莲花洞,宾阳洞,万佛洞……。太多的洞穴了。佛像却又不同,因为修凿的朝代不同,审美观点不同,所以有的胖点,有的瘦点。西山石窟有最大的佛龛,需抬头仰视,真是太庄严了。其中完佛洞,刻着无数的佛,据说表情各不相同,不得不佩服那时候工匠的想象力。除了佛像外,还有塔像和寺像。

石窟佛像

  石窟佛像很多都已经不完整了,留下的斑驳斧痕真是令人惋惜,看着一个个空了的洞穴,真是触目惊心。古代历史上有著名的三武一宗的灭佛事件,佛教史上称法难,这个可以从<<西游记>>里略知一二。哎,佛像修建是为统治者服务的,把它毁掉也是统治者治国的需要。当然近代的盗凿也非常严重。试想想,佛教盛行的古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佛竖立在那里,是多么的壮观,现在就只能想像,再凭吊一番。

  过了伊河桥,就到了东山石窟,与西山相比,这里就显得平淡无奇多了,而且保存得也不是很用心。台阶太高太峻,下的时候,有点怕。

香山寺

  香山寺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有佛必有寺,而且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寺庙,因为去过了最著名的少林寺,所以其余的寺庙,我们都无心看了,所以洛阳著名的白马寺,我们也没去看。香山寺的风景倒是不错,钟声可以传得很远。

  白园是白居易的墓地。白的诗歌我也比较喜欢,喜欢程度当然比不上老李了。当年,洛阳也是唐朝盛极一时的城市,老白来到洛阳城,人家笑他的名字,居易,居易,想在洛阳居住可不容易啊。老白不愠不恼,信手一挥,就是<<赋得草原草离别>>,人家一看说,啊,你居易定了。不过看来,老白不怎么喜欢洛阳的繁华和喧闹,甘愿住到香山寺里来,还自称香山居士。也好,看看花开,听听鸟叫,再远点,就是龙门石窟,脚下伊河水缓缓流淌,洛阳城里芳菲已尽的时候,香山寺的桃花才刚刚盛开呢,真是十里不同天啊。老白也是个聪明人呐。

  晃出龙门石窟已是下午两点,饿得前背贴后背,狼吞虎咽地吃个蛋饼,真好吃。

  坐81路回到市区,还有1小时可以停留在洛阳城,本来想去看牡丹花的,无奈花在四月底都已经谢了,无奈从王城公园门前走过。还有点时间,吃了碗炸酱面,味道还可以,只是酱拌得怪怪的,竟然有芹菜。

  5月6日,做火车回北京,结束了将近一周的旅途!

  学生证是非常有用,可以穿的年轻点装学生,可以省好多银子,当然胡子都白了的就算了(想办法弄个老年证被,哈哈),大多景点都能打折使用,建议大家带上。趁我们现在还能蒙蒙人,多拿学生证去蒙蒙。其实河南人民没有外面传说得那么坏,大多数都是蛮热情的。当然骗人的河南人也是有的,在车站里,我们就差点被骗了,还好机警地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开溜,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问路一定要问三人以上,因为前面两个人给的消息基本都是不同的,真受不了。车站就三个字,非常乱。那边的饮食确实不习惯,南北有差异嘛,不能期望太高。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七日游  游记攻略  鸡公山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