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2010-6-18 11:59: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武汉---天河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大巴25元/人)---中心鼓楼(中午吃饭)---陕西省博物馆(目前免费开放,凭身份证换票)---大雁塔广场和大慈恩寺---回民风情小吃一条街---回火车站旅馆住宿

  人数:2人

  建议:如果准备的好的话,可以先在网上预定,大可不必住宿火车站!(火车站人多人杂,很是不安全)

  住宿:西安住宿很方便,一般价格在200-300元左右

  花费:6000元-8000元(2个人总花费)

  前阵子休了个年休陪朋友玩了一趟散散心,虽然只有8天时间,却玩了陕西、河南两个省的所有精华景点,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们是从武汉出发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具体的行程安排,以便于以后网友出游的时候少走弯路。

  第1天, 早上起了个早床5:00,其实不用那么早,只要6:30左右从付家坡车站4个人拼个的士出发赶到天河机场,时间足矣。乘坐的是厦航737大概9:30上的飞机,10:45左右到。

  下飞机到西安咸阳机场后,花25元一人机场大巴到达西安市中心鼓楼、钟楼处下车(西安的城市布局比较有特点,主要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城门)。这里附近有个大广场,比较有名的两个酒店“德发长“、“同盛祥“,一个是吃饺子,另外一个是吃羊、牛肉泡馍,看个人口味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我们当时都品尝过了感觉还行,也不是那么的让人回味。(让人意外的是,外表看起来特色的这些大店,里面其实摆设的象新加坡美食城一样)。因为计划过几天还要去洛阳,所以提前在火车票代售点买好了火车票。当时定的是莫泰168北关店,附近有个招商银行和一个大型超市,离火车站也比较近,坐公车大概7--8分钟(如果想住闹市区可以选择城内的如家快捷酒店北大街店)。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大慈恩寺门票,很有特点,可以收藏哈!

  中午安顿下来后,下午就前往第一个景点陕西省博物馆(目前免费开放,凭身份证换票),位置在小寨东路。里面一共有三层,展示了所有陕西历史上的文化瑰宝,大概有3000余件,到了西安一定要来这个地方。看完后出大门口往左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大雁塔和大慈恩寺,当年玄奘法师晚年翻译经书的地方(门票25)。

大雁塔

  大雁塔广场晚上大概19:30左右有音乐喷泉,有时间可以看看。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可以去大唐芙蓉园去玩玩,晚上有演出表演,离大雁塔也不远(门票50)。晚上可以在鼓楼后面回民风情小吃一条街上转转,很多特色小吃,比如“平娃烤肉店“、“贾三灌汤包“、“红红酸菜炒米“等。(我们按照之前做的功课,将特色的小吃全部尝了个遍,个人认为,酸梅汤和八宝稀饭是最值得回味的。酸梅汤和我们这里的不太一样,很浓,没有那么酸,而八宝稀饭,我朋友也是超级爱。至于灌汤包嘛,名气大,太多的名人都去捧过场,包子皮确实薄,但味道一般。对于喜欢吃烧烤的朋友,就一定要去平娃烤肉了,因为服务很不一样,他们是不停的端着美食冲到你桌子面前,象巴西烧烤那种风格。)

回民风情小吃一条街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0338小时21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8
80291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华山  八日游  洛阳龙门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