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华山风景名胜区 登华山的自助游攻略

华山风景名胜区 登华山的自助游攻略

2010-6-17 16:46: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引子 

  原本想和Paula共赴华山之行,但因Paula被公务所缠,只能一个人前往。以前我也曾独自旅行,我喜欢独行的那种自由和轻松自在的氛围,特别是一个人在一个比较热闹或有特色的地方“瞎逛”时尤其的惬意。比如我曾一个人在曼谷一呆就是好几天,天天早出晚归地忙活儿着到处转悠,当然,如果是在大理或丽江这样的小镇,那更是“如鱼得水”。这次独自一个人去登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华山,虽自己不觉的怎样,但却害的家人和朋友都为我担心: 

  狐友们:在帖子上鼓励我并嘱咐我多注意安全。 

  Dr。袁:袁曾登过两次华山,向他请教心得时也是一再嘱咐我不要走“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 

  Paula: 走之前,Paula也特意叮嘱“那些险的地段就别去了”。 

  老公:定行程时没反对,但临行的前一天晚上有些后悔同意我的独行:“老婆,你别去华山了,就在西安住两天得了”。 

  在机场过完安检等候登机时给老爸、老妈打去电话,以防“万一回不来”

  老爸:“多注意安全!”他老人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我工作以来的旅行,记忆中所有的旅行计划在老爸面前都是“被支持”的)。 

  老妈:“一个人上华山的不定因素多,你这样让人不放心,可就不对了”,听说我马上就要登机,老妈能说的就只有“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其实,登华山后才意识到所网上读到的华山攻略都过于简单、不祥,我很想把自己登山的经验和感受和大家分享,但又不想再单花时间写游记,便决定把路上所见、所闻和心得放进攻略中共大家参考。 

  D1 - 8月26日: 

  北京-西安 MU2130/20:50 

  咸阳机场距西安市约60-70公里(晚上路上没什么车从机场到金花饭店车乘约40分钟)。 

  到咸阳机场的每班班机都有机场巴士送旅客进城,乘机场巴士到市里,再打出租车比直接乘出租车进西安市里便宜很多 (饭店提供免费机场接送,故没有出租车和机场巴士费用的信息) 。 

  宿西安金花香格里拉饭店 

  D2 - 8月27日: 

  西安-华山 

  早上不到7点已赶到西安火车站,买到7:31分的从重庆到济南的过路车(20元),9:20分到华山站,下火车时雨还是下个不停,但雨不大。 

  原来的“华山站”因火车提速已不再停,已改名为“华山西站”,而现在火车停的“华山站”就是原来的“孟塬站”。 

  下火车后,出租车司机说这距华山脚下的玉泉院还有十几公里,并告知没有公交车。玉泉院是所有想徒步上华山的登山客的唯一出发点,玉泉院再上一段,才到华山山门门票处。没有别的选择,只好上出租车,不打表20元,打表约25元,因为里程表是我唯一可以信赖的信息,上车时便告诉司机我要打表。 

  到目的地付钱时,司机告诉我他的车没表,而且,这儿的出租车都没表,再加上那车程和我从饭店到火车站的时间差不多,而那一段我只付8元钱,此时,我已经知道我上了“黑车”。但我明确地告诉那司机没有出租票我不付钱,要付只能付10元。那司机当然不干,相持一会后,他便把我拉到镇上路口的警车处找警察评理,我才不怕哪,我倒要看看人民的警察替谁说话。 

  和人民警察诉完苦后,他们的回答也是这里的车都没有里程表,但我的回答还是“那不关我的事,坐车付钱开发票是天经地义的事,全中国那儿都是这样”。那司机见我还不肯掏银子,便对警察说:“她是个会说中国话的韩国人或日本人”,我听到后便笑着对他说:“我不是外国人,我是北京人,所以我才不让你宰我呐”。他们听后也笑了,那司机再讨价还价:“那你说给多少钱?”“10块”我暂钉截铁地回答他,已耗掉近30分钟的司机无奈地接过那10元钱,还不停地唠叨“10块就10块吧”。这段路也就8-9公里吧。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途牛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华山景区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