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2010-6-18 11:59: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洛阳火车站---81路旅游专线---龙门石窟---乘坐58路---关林庙和白马寺---老集站(逛街)---乘9路公车---七里河站---如家睡觉

  第6天,早上8:00乘坐出租车到达洛阳火车站,81路旅游专线到达洛阳5A级景点“龙门石窟”,终点站下即可,车票仅需1.5元。下车步行大约7—8分钟即可到达景点大门口,票价120。大门口有座印有”龍门”二字的龙门桥。 这里香山和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河水从中穿流而过,远望犹如一座天然的门阙,所以古称”伊阙”。景区分为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等景点。东、西石窟以伊河相隔,景点内还有座通往东山石窟的漫水桥。感觉壮观且保存较完整的景点大部分都在西山石窟这边,可惜一部分历史文物已遭到不同程度的自然环境破坏,另外一部分被当年国内内乱破坏、国外侵略者盗走令人惋惜。(我们走的路,也是被保存下来的古路哦。)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

  参观完后不由得钦佩我国从北魏到唐朝时期雕凿工匠的鬼斧神工。进去游玩记得一定要请个导游,费用50元。(我们玩大的景点,基本都请了导游,一来看历史嘛,这样印象更深刻,二来,方便照合影啊。呵呵。)如果不想请也可以听别的旅行团导游的讲解。石窟正中的奉先寺里供奉着教科书里提及到的到卢舍那大佛,光耳长就有1.9米,雕凿精细不愧为精美绝伦的艺术杰作。(导游介绍了这样一件事情,现代科学家为了将这些露天佛像遭到自然侵蚀的危害减少到最小,决定在奉先寺周围建个引水渠,在开凿期间,他们竟然发现了,早在唐代,人们就已经有了这种设想,并开凿了引水渠,只是由于时间太长,被一些污物堵塞遮盖住了。天啊,这是多么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古代人民的智慧,真是让我们叹为观止。)

关林庙

白马寺

  仔细参观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我们当时参观完已经中午12点多了,可以乘坐81路到达关林庙,当时我们因为还要游玩关林庙和白马寺,就打了个出租车,费用大约20元(估计最低能砍到15左右)。大约1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门票30元。关林庙是当年三国时期埋葬蜀国大将关羽首级的地方,所有天下闻名。关公当年的忠义仁勇受到广大百姓的敬仰,逐渐形成“关公信仰”这一特殊文化,每年都有很多福建、广东以及港澳同胞前来敬拜。

  参观完后可以在附近商店买些食品带在路上吃,乘坐58路直达白马寺的旅游专线车,票价1.5元。大约将近1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到达号称中国第一古刹,佛教“祖庭”发源地白马寺,门票35元。据史料记载东汉汉明帝刘庄夜梦金人自远方而来,故令群臣解梦告诉他西方天竺国有一得道的神号称佛。故派遣使者前往西方求取佛经,三年后同两位印度高僧返回,为纪念白马驼经的功劳,故命名寺庙为白马寺。寺内有白马寺、印度殿、齐林塔院等景点。我们当时参观完后大概下午15:00左右,可乘58路公车沿途返回,途径老集站下车,这里是洛阳老城区,有很多特色小吃,可以转转。晚上可乘9路公车到七里河站下车,步行不到50米酒可以回到酒店,非常方便。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0338小时21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8
80291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华山  八日游  洛阳龙门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