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2010-6-18 11:59: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洛阳汽车东站---跟当地团去玩的---玄奘故里---陵墓纪念馆---少林寺---法王寺(最后一班是17:30切记掌握好时间)---前往郑州的大巴---二马路

  第7天,早上8:00在洛阳汽车东站(火车站附近)乘坐前往少林寺的旅游大巴,车票大约一人25元。我们当时是跟团去玩的,途中会去一个叫”玄奘故里”的景点,门票30元。有两个景点,玄奘的出生地和头盖骨埋葬的陵墓纪念馆。出生地有个慧泉亭,亭内有一口古井,泉水来自天然地下井水,富含多种矿物质,据说当年玄奘少年时期日常起居用水,去了可要多喝点。(可以打包带走的,呵呵只要你有瓶子,这也是淡季游玩的好处,我们可以自行舀很多水,还可以逍遥的照相。)后厅内有母亲宋氏的卧房,凤凰五百年鸣叫一次,当年就是在陈家庄陈家屋顶鸣叫后,晚上玄奘法师就在这里呱呱落地,有些神奇玄乎。之后参观的景点是联票,不需要再买票。里面讲解员会带你去一个得道法师那里去听讲座。

少林石踏

少林寺景

  参观完后旅行团导游会要求你购买套票180,含3个景点,也可不买,只买少林寺的门票。坐着旅游大巴,我们进入登封市,来到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位于中岳嵩山南麓,北魏孝文帝时期创立。 这里山峦环拱,溪水长流,松柏参天,清雅静谧,乾隆皇帝游历嵩山时,曾留下“书院嵩阳景最清,石幢犹记故宫铭。”的诗句。书院内可看到孔子、周公、大禹的铜像,以及号称大将军、二将军的千年古树,甚为壮观。看完后旅行团会带你去法王寺,相传是中国比较早的寺庙之一,汉明帝时期建成比白马寺晚三年,个人感觉一般,这里不多作介绍。

  看完后已经接近中午(如果自己坐车直奔少林寺应该上午就玩完),吃完饭后前往当天旅行的重点少林寺,位于登封城西少室山,寺处少室山林中故此得名,门票100元。相传南北朝时天竺国僧人菩提达摩来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故建此寺用以教授传学。寺庙经过几次烧毁,大部分都是经过重建修成。大约下午15:00左右有少林武功表演,记得一定要提前去才有座位,看的人很多。最特别的是表演当中有互动环节,会邀请现场三位观众上台模仿少林猴拳、虎拳、螳螂拳,台上少林武僧现场指导,模仿最像的会得到一张珍贵的纪念光碟。表演非常精彩,不容错过。寺内规模较大,如果不愿意步行,可乘坐电瓶车10元一人。当时我们运气真好,在寺内巧遇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

少林寺景

  出寺前方步行不远处有一片塔林,是历代方丈高僧死后为了纪念他们而修建的墓碑。看了让人浮想联翩,回想到1982年李连杰拍的老电影《少林寺》的场景。(通过墓碑,可以看到每个朝代的建筑风格的不一致性,很有意思。)当时参观完后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三皇寨,有些遗憾(如果来嵩山只看少林寺,再去三皇寨时间足够)。

少林寺景

  参观完后由于要赶去郑州,便乘坐少林寺停车场内前往郑州的大巴,票价一人27元,最后一班是17:30切记掌握好时间。到郑州汽车站大概晚上19:30左右,汽车站就在火车站附近。郑州市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当时时间太晚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邮局招待所住了一晚,考虑到比较安全,不过条件很差(不推荐)。二马路附近有一家如家快捷酒店,我们当时已经快走到了,当时太晚看不清。在附近小吃店点了碗当地特色“羊肉烩面”,感觉一般。可以在旁边大超市买一些河南本地土特产带回家,如洛阳牡丹饼,开封花生糕,少林寺素饼都还不错。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0338小时21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8
80291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华山  八日游  洛阳龙门  开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