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八日西安-华山-临潼-洛阳龙门-开封

2010-6-18 11:59: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线路:西安---洛阳(下午2点到)---王城公园---洛阳水席园(名小吃店)---回如家睡觉

  第5天,早上乘8:30的火车开往有着“九朝古都”之称的洛阳,踏上了河南省的旅途。大约下午14:00左右到达洛阳火车站。我们当时提前在西安就预定了这里位于王城公园附近处的如家快捷酒店,服务态度非常好。也可以入住唐宫中路的那家店,因为离火车站较近,出行游玩景点比较方便。(友情提示:不要搭乘酒店门口停留的出租车,大部分都是黑车,如果听你是外地口音会带你绕很多弯路。)

洛阳美景

王城公园

王城公园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先在附近火车票代售点买好了郑州回武昌的T255次火车票,然后在王城公园内转了下,体验了下河洛文化,公园内有很多古代文化遗址,如“河图洛书”,传说伏羲时,有龙马从黄河出现,背负“河图”;神龟从洛水出现,背负”洛书”。伏羲根据这种“图”和“书”画成八卦,后人以演绎,形成了河图与洛书的外图形。园内还有个很大的牡丹园,里面树立一个亭亭玉立的牡丹仙子,每年4月份的时候都会有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赏牡丹。这个公园有个很显著的特点,集历史文化、牡丹文化、动物园、娱乐设施一体,非常方便。

洛阳水席园

  参观完后,晚上品尝了当地有名小吃店“洛阳水席园”,特色有“牡丹燕菜”(据说武则天最爱吃的一道水席)、“洛阳肉片”、“焦炸肉丸”水席。水席特点就是汤汤水水,荤素搭配,即上即撤,这与当地干旱少雨的气候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周总理也强烈推荐过哦。)吃饱了回旅馆睡觉,嘿嘿,昂首进的小吃店,扶着墙出来的!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10338小时21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278
80291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华山  八日游  洛阳龙门  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