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畅游碧水丹山 武夷山那些不得不知的事儿

畅游碧水丹山 武夷山那些不得不知的事儿

2013-8-30 10:54:0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武夷山素有“碧水丹山”之誉,位于福建北部的南平武夷山市。是赣东闽西的一块山水宝地,典型的丹霞地貌、萦回环绕的九曲溪、再加上神秘的古闽越族文化,使她荣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主要的景点有:黄岗山、九曲溪、古闽越、水帘洞、国家森林公园等。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不计其数。下面跟着小编了解一些旅游须知吧,祝您有个愉快的旅行。

  【旅行小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

  武夷山地处热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终年气温不高,寒暑变化不大,四季温和湿润,年均温度17.6℃。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在1-3月因冬季过于干燥,黄岗山山顶布满厚厚枯黄的草甸而封山护山,自然风光会大打折扣,而夏季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武夷风光最具特色之时,此时去是最好不过的。6、7、9月是武夷山人比较少的时候,价格便宜,其中又以6、7月最好,这时水大,飘流刺激,如果再避开周六、日和旅游黄金周就更能享受武夷山的清幽静谧。

  【旅行小贴士】- 旅行装备

  准备一个小的手电筒,到武夷山旅游一线天的时候就有用了。里面比较黑,通常需要用到,而里面也有出租的,3元/次。旅行团发的帽子一定要随身带,一是景点里比较大,客人多,便于导游识别;二是如果到一线天,一线天内存活着白色的蝙蝠,你在通行的过程中会有接到“蝠粪”的可能。另外,景区内有可能会突遇豪雨,请带好雨具,最好是雨衣。

  【旅行小贴士】- 旅行安全

  武夷山治安不错,但是要注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公共汽车上注意防盗,留神自己所背的包和包里的财物,尽量不要独自去偏僻地方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现金、信用卡、身份证等物品,避免在公共场所掏出大量现金引起别人侧目,使用自动柜员机取款时警惕有没有人尾随、窥视等。

  【旅行小贴士】- 饮食注意事项

  风景区内的餐馆如果没有明确标价的一定记住要砍价,即使有标价的,如果觉得价格太贵,也可以谈价。有免费车接送的便宜大排挡千万不要去吃。特别是当地,他们的价钱和名片上的绝对不一样,而且是强买强卖,你说看一看的东西比如鱼,他会捞出来直接给你摔死,不要也得要。

  【旅行小贴士】-穿衣指南

  武夷山每年1月最冷,气温基本上保持在10℃左右,最低温度在5℃左右,最高温可达15℃左右,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尤其傍晚寒风较重。冬季在穿衣上还是以3-4件为主,厚实的棉衣和羽绒服是必备品。7月最热,最高气温31-33℃,此时出行,你只需要穿短袖短裤,记得戴遮阳帽抹防晒霜;春秋两季气候宜人,气温在15-22℃,此时出行,穿上T恤,外加一件薄外套即可。

  【旅行小贴士】- 医院篇

  武夷山市中医院

  地址:温岭街

  电话:0599-5117935

  武夷山市第二医院

  地址:武夷山市崇安街45号

  电话:0599-5306666

  【旅行小贴士】- 电话篇

  政府呼叫中心:0599-5131890

  旅游纠纷投诉:0599-5250660

  旅游质量投诉:0599-5250609

  民航站售票处:0599-5303557

  火车站问讯处:0599-5239366

  汽车站问讯处:0599-5311446

  【旅行小贴士】- 温馨旅游小提示

  1、武夷山景区内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景区的马路上什么车都有,有时候还能看到拖拉机行驶,对背包旅游者如果不想一路走的话,也许可以顺便搭搭车。

  2、风景区内的餐馆如果没有明确标价的一定记住要砍价,即使有标价的,如果觉得价格太贵,也可以谈价。

  3、去景区之前计划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如果当地导游带到计划之外的景点,往往是门票比较贵,景点风景一般,最好是慎重选择。

  4、在景区请导游、包车,一定要多问几个再做决定。

  5、在武夷山景区手机的信号较好,无论是联通还是移动的用户都比较顺畅。

  6、不喝生水、凉水,不要随便吃街边小吃;不要深入山林;乘坐竹筏时未经艄公同意不要在竹筏上站立行走;不要在景区内买东西,无论吃还是用,价格都比较高。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