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武夷山游记攻略之交通指南篇

武夷山游记攻略之交通指南篇

2013-8-30 10:08:0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武夷山目前拥有航空、铁路、陆路三大交通系统,其中武夷山机场为国家一类口岸,并 已开辟了二十几条旅游航线,横南铁路贯通全境。其实,武夷山的近邻城市福建邵武市和江西上饶市分别只有90多公里和 140 多公里。 你可选火车为交通工具,到达福建南平火车站、来舟火车站、邵武火车站或江西上饶火车站下车;然后可在南平、来舟转乘火车3小时左右,或邵武转乘巴士,1.5小时左右,或在上饶转乘巴士2小时左右,就可抵达武夷山了。南平至武夷山的票价为25元左右,邵武至武夷山票价为25元左右,每1小时一班车,营运时间为每日5:00-17:30,车况为空调豪华班车;上饶至武夷山票价为30元左右,每1小时一班车,营运时间为每日 5:30-17:30,车况为空调豪华班车。邵武汽车站在火车站正对面,约 100 米距离;上饶汽车站离火车站较远,可坐三轮车或面的至上饶长途汽车站。无论选择哪一种交通工具抵达福建-武夷山,违禁品都是严禁随身携带,为了您的人生安全,还是按章办事。下面跟着小编仔细了解一下武夷山的交通情况吧。

  外部交通

  火车

  并不是所有的城市或者地区有直达武夷山的火车车次,有当然是方便,没有的话也不要着急,可以先乘火车到福建邵武火车站或江西上饶火车站下车,然后在邵武转乘巴士,1.5小时左右,或在上饶转乘巴士,4小时左右,就可抵达武夷山了。

  先抵达邵武路线抵达武夷山:由邵武汽车站(火车站对面)乘旅游巴士直达武夷山,巴士每半小时一班,发车时间06:30-17:30,用时将近2小时,票价20-30元之间。

  先抵达江西上饶路线抵达武夷山:由上饶汽车站乘旅游巴士直达武夷山。巴士每40分钟一班,发车时间06:30-17:30,用时约3小时,票价30元左右。

  或者在途径厦门、泉州、福州、上海、西安、洛阳、合肥、武昌、北京西、沈阳北火车站转直达福建武夷山的专项列车。

  武夷山火车站

  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站区路

  咨询电话:0599—8352332

  咨询时间:7:00—22:00

  火车站交通

  1.公交车:公交2路车   

  2.面的:火车站到景区的面的开价是20元,可以砍到10元。

  汽车

  选择汽车作为抵达福建武夷山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本省出行的选择,首先用时会比火车来的少,价钱也就多个十几块,在福建省内抵达武夷山推荐选择汽车为首选。

  福建省的南平、邵武和江西省的上饶是进出武夷山的口子,每天都有客车往返,其中从上饶到武夷山的班车票价为30元左右,4小时可到达;从邵武到武夷山车程3小时,票价20元左右。

  武夷山汽车站
地址:武夷山市五九北路64号
电话:0599-5302934;0599-53114463

  飞机

  武夷山机场到武夷山景区的路程在15公里左右,已开通武夷山至福州、厦门、晋江、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珠海、常州等10条航线。从武夷山度假区打的到机场,车费在30元左右。在机场大门外过马路坐从到市区的小公共汽车,可以到达武夷山的大部分景区,票价最高2元。

  目前武夷山机场开通有武夷山至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珠海、汕头、长春、沈阳、大连、天津、济南、南京、杭州、常州、温州、郑州、西安、武汉、海口、宁波、福州、晋江、舟山、昆明等27条国内和地区航线,航线布局以大中城市为轴心,辐射周边地带,东南形成网络,西北向纵深发展。

  机场交通

  1.出租车

  白天乘出租车到达市区大约20元,用时10分钟左右。

  出租车电话预约:0599-5135184

  注:乘客下车时,要记得拿好随身携带物品和注意安全。

  2.公交

  出了武夷山机场就是公交车站,靠机场一侧为去市区方向,票价为2元;过马路后的一侧为去度假区方向,票价为3元。市区与度假区的公交车每5分钟就有一班,在此区间无论搭那一路的公交车,均能到达市区和三姑度假区。

  Tips:

  飞机是最便捷、快速的选择,即便是从北京飞武夷山也就三个半小时,省钱做飞机的好方法,提前一个也或者半个月就将机票订好,不仅能在价格上剩下很多,建议选择当地名气比较大的特价机票服务机构购买,会比在携程或者其他网络优惠商家实惠很多。

  内部交通

  公交

  从武夷山市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所有的景点坐公交车都可以到达,票价1~2元不等。此外,沿途还有招手即停的旅游专线车,票价在5元以内。景区内各个景点之间的车程只需几分钟,十分方便,仅有大红袍景区需要打车前往。

  乘坐公交注意事项:一般首末时间6:00—18:00,一般价格1—2元左右

  买票方式:部分车需投币,请备好零钱

  交通服务投拆:0599-5116695

  出租车

  如果打的的话,从市区到风景区车费在30~40元之间。市区内有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景区内的车站设在三姑、武夷宫和星村。在武夷宫、玉女峰、九曲宾馆、水帘洞、一线天、星村码头、永乐禅寺和莲花峰等处均设有停车场。

  Tips:

  1、出租车有长安和桑塔纳两车型,长安起步价3元(3公里内),桑纳塔起步价10元(5公里内)。武夷山巿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坐计程车车费约30元~40元之间;
2、乘客下车时,要记得拿好随身携带物品和注意安全;

  3、游客一定要和司机杀价,直接乘坐出租车到目的地很吃亏,因为武夷山出租车宰客现象严重;

  4、出租车电话预约:0599-5135184

  三轮摩托

  度假区来往各景区之间可乘坐三轮摩托1—4元/人,一般下午比上午贵一倍;亦可乘坐面的10元包车,拼车2元/位。

  包车

  进入自然保护区,则需要包车,时间充足的话一定要上到山顶看看,300元包车费;如果只是到博物馆、生态漂流一带,或者不进保护区而是到青龙瀑布一带,200元车费;车型为空调昌河,不带司机,载座7人。

  旅游专线

  从武夷山市到武夷山景区有15公里,沿途都有招手即停的旅游专线车,票价在5元以内。市区内有湖桃、西门、南门三个汽车站,景区内的车站设在三姑、武夷宫和星村。在武夷宫、玉女峰、九曲宾馆、水帘洞、一线天、星村码头、永乐禅寺和莲花峰等处均设有停车场。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