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2011-2-16 1:30:5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所属地区:四川 甘孜州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中难 

  适合天数:3天     花费预算:700元  适合时间:9月 10月 11月

  贡嘎,我来了 摄影:兔子193

  贡嘎 摄影:墨汁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这样形容贡嘎:美丽得让人感觉到空气都凝固了。这是什么概念,我无法想象。而真正迷恋上贡嘎山,则源自多年前墨汁的那张经典照片。当看到蓝天下那矗立云间的雪峰直刺苍穹,那峭壁小径上背着大包的旅者站在云海之上眺望山尖,顿时,我被折服了,从此一心只想会一会那令世人兴叹的贡嘎神山,亲身体验站在云端的感觉。都说愿望与现实只有一步之遥,我跨出了这一步,终于达成所愿。

  前往子梅垭口的山路 摄影:兔子193

  走向贡嘎

  那个寒风凛冽的下午,我站在了蜀山之王的面前。

  这是一个花未开,雪未化的季节,并非来贡嘎的最佳时机,却与当年墨汁前往贡嘎属同一时段。这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心理暗示,期待着在同样一个季节,来到同样一个地方,有同样难忘的回忆。

  贡嘎主峰前 摄影:兔子193

  据说欣赏贡嘎主峰的最佳位置是鼎鼎有名的子梅垭口,从上木居村到子梅垭口还有20公里的路程。尽管仍是土路,也已经修整得相对平整,也许路边偶尔有点小滑坡,却无大碍。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高山反应,不少人选择徒步上山。还有人更选择全程穿越贡嘎,作为对自己的一种挑战,那种成功的喜悦与自豪,没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恐怕体会不到。而在此过程中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与美景,更是值得一辈子感怀的记忆。

  地上的雪堆积得很厚,我小心翼翼踩下去,“嘎吱嘎吱”的响声在空旷的山野间清晰而响亮。有些地方混着泥土的冰雪已经融化,湿漉漉的泥水很容易打滑,路边的坡上也偶尔有些许小石子滚下。我朝着垭口匀速前进,一路都是雪山,满眼都是白色,阳光照在雪地上很刺眼,戴着墨镜依旧有些眼花缭乱。长时间的行走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胸口那一阵接一阵的干涩发紧,可一旦到达目的地,就会发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终于抵达子梅垭口,传说这里到了10月就像插麦杆儿一样,密密麻麻扎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会不约而同聚集到此,白皮肤蓝眼睛的人尤为集中,俨然成为浓缩的世界之窗。而此时,这里却是寂静的,除了我之外几乎再没有别的活物,甚至一只飞鸟。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贡嘎  蜀山之王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