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2011-2-16 1:30:5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泉华台大池 摄影:兔子193

  这泉眼真的就是整个泉华台的源头。喷泉从这里喷出后,以近百米的宽度,向山下流出近千米,自上而下形成多个泉华滩阶地,每个阶地又形成多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成为贡嘎脚下这一令人惊艳之地,与贡嘎雪峰遥相呼应,让人如何能不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

  【贡嘎山景点介绍】

  泉华台源头泉眼 摄影:兔子193

  贡嘎山是横断山最高峰,西南第一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贡嘎山,原名木雅贡嘎,意为“白色的冰山”。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96年经国务院批建立,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部,跨及康定、泸定、九龙三个县,面积40万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动物及现代冰川等自然景观。

  贡嘎山是青藏高原东部最大的现代冰川分布中心,有现代冰川74条。其中海螺沟冰川中青藏高原东部海拔最低规模最大的海洋性冰川,冰川伸入原始针叶林带可达6km,形成“绿海银川”的奇景。海螺沟的大冰瀑布高差达1080m居世界第二。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峰。

  泉华台 ★★★★★

  雪山下的瑶池——泉华台 摄影:兔子193

  泉华台,也称泉华滩,位于六巴乡玉龙西村,与贡嘎主峰遥遥相对。全长900多米,宽100余米,依山而下形成8个泉华阶地。每个阶地上有十几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五色彩池,水深40-70厘米,彩池里水草相依,石花点点,疑为瑶池降临人间。

  门票:10元/人

  贡嘎寺 ★★★★

  贡嘎山冰川 摄影:兔子193

  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教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西藏楚布寺、德格八邦寺、木雅贡嘎寺)。在二十世纪初至五十年代,这里曾出现一位名震康藏的大班智达(藏区对精通藏学五明大学者的称谓)、大学者,他就是第九世贡噶活佛噶玛协珠·却杰生根。老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足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中叶,由第二世噶玛巴·噶玛巴希的亲传弟子扎白拔(第一世贡噶活佛)所建,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历史,为历代贡噶活佛之修行闭关圣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贡嘎  蜀山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