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特别推荐:四川贡嘎山户外探险攻略

特别推荐:四川贡嘎山户外探险攻略

2010-7-2 16:12:20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我是贡嘎山海螺沟观光车队司机,也是一个高山协作人员,爱好登山,摄影和探险,也喜欢自驾。以下的探险线路,均由本人亲自测量,希望爱雪山的朋友对此路线感兴趣,同游贡嘎山。

户外探险线路一:

  第一天,成都--海螺沟

  早出发,沿成雅高速公路行进140公里到雅安,转入318国道行驶180公里经天全,翻越二郎山到泸定,然后到海螺沟。途中欣赏川西田园风光,清衣江峡谷秀色,领阅二郎山的俊险,跨大渡河到达海螺沟二营温泉度假村。住二营地(宾馆),海拔2580米。

  第二天:二营地--二营地

  上午从二营地乘车到三营地,徒步穿越原始森林,到达海螺沟的贡嘎冰川,徒步前往四号营地,海拔3600米,参观一号,二号,三号冰川。观赏大冰瀑布,冰洞,冰塔林等,约五个小时,返回三号营地后乘车前往二营地,续住二营温泉度假村(宾馆)

  第三天:二营地--燕子沟红石滩(2600米)

  由二营地出发,乘车前往燕子沟矿泉水厂,徒步或骑马沿燕子沟逆流前往贡嘎山,途中穿越原始森林,在红石滩附近宿营(帐篷),徒步里程约15公里。

  第四天:红石滩——杨柳坪(3900米)

  早餐后,继续逆流而上,途经水打湾。倒栽冲,到达杨柳坪的登山大本营,徒步里程约15公里。宿营(帐篷)。

  第五天:观贡嘎主峰 游冰川

  从大本营出发,徒步上行约1公里,便走银色的冰川世界,燕子沟的冰川与海螺沟的冰川相比,同是起源于贡嘎山,但这条冰川的特点在于它洁白、晶莹、透明,更能使人感觉亲近,并且这里更能直接欣赏贡嘎山主峰的雄姿,在冰川上探索几小时的奥妙之后,返回大本营宿营(帐篷)。

  第六天:杨柳坪——磨西古镇(1580米)

  早餐后,拔营回返,由高到低,中午过后便徒步到达燕子沟矿泉水厂,再乘车返回磨西古镇,住磨西(宾馆)。

  第七天:磨西——成都

  早起,离磨西返程,中途可前往大渡河畔的泸定,参观泸定桥,然后返成都。

  贡嘎山户外探险线路二:

  成都出发第一天行程400公里,经泸定--康定,过折多山(4300米),晚宿新都桥(宾馆);

  第二天往九龙方向,经沙德--六巴乡,中午抵达玉龙西(3800米),下午骑马穿越子梅山(4600米),然后到达贡嘎寺(3720米)住贡嘎寺(寺庙);

  第三天早观贡嘎日出,贡嘎云海及贡嘎山主峰,续住贡嘎寺(寺庙);

  第四天返回玉龙西,观赏玉龙西泉华滩和五彩池(4000米)住玉龙西(民居);

  第五天返回康定,经风景走廊雅家埂(4000米)到达二营温泉度假村(2580米),宿二营(宾馆);

  第六天早观海螺沟日照金山后,游冰川,看贡嘎山瀑布和原始森林,晚续住二营(宾馆)泡温泉,第七天返回成都。

  贡嘎山户外探险线路三:

  第一天:成都出发行车360公里,到达雅安地区的石棉县草科乡,途经二郎山隧道,沿大渡河顺流而下,经两河口转入田湾河,再抵达草科乡,住草棵(民居)

  第二天,徒步或骑马,穿越原始森林,经人中海,巴旺海到达贡嘎山村的第一户人家,入住(民居)。

  第三天沿贡嘎山村,途经贡嘎山村的十二户人家,到达贡嘎寺(海拔3720米)入住(寺庙)。

  第四天,观贡嘎日出,贡嘎红云及贡嘎山主峰,如果天气状况允许,也能上到子梅山脊(4600米)观看贡嘎山四条山脊中的三条。

  第五天,原途回返,也可以过子梅山脊,下到康定县的六巴乡玉龙西村入住(民居),海拔3800米。

  第六天,从玉龙西出发,行车300公里,到达海螺沟二营温泉度假村入住(宾馆),海拔2580米。

  第七天,游海螺沟。

  第八天,回成都。

  贡嘎山户外探险线路四:

  第一天,成都出发行车350公里,经泸定,康定。到达康定榆林宫入住(宾馆)。

  第二天,从榆林宫出发,徒步或骑马到达盘盘山东北侧山脚大牛场宿营(帐篷)。

  第三天,早出发翻越盘盘山(4500米),下到盘盘山西南侧山脚宿营(帐篷),海拔4000米。

  第四天,持续在海拔4000米高度前行,下午邸达玉龙西入住民居,海拔3800米。

  第五天,过子梅山脊,到达贡嘎寺入住(寺庙)。

  第六天,返回玉龙西。

  第七天,乘车返回海螺沟二营温泉度假村入住(宾馆)。

  第八天,游海螺沟。

  第九天,回成都。

  贡嘎山户外探险线路五:

  第一天,成都出发行车320公里,到达海螺沟二号营地入住(宾馆)。

  第二天,从二营地出发,徒步前往二层山(与贡嘎山相对应的一个垭口,海拔4880米),从老虎嘴分路,前行到达羌活棚宿营(帐篷)海拔3700米。

  第三天,继续前行,到达海螺石附近宿营(帐篷),海拔4300米。

  第四天,到达二层山宿营(帐篷),海拔4880米。

  第五天,早观日出和贡嘎山主峰的日照金山后,拔营回返,由高至低,下午便返回二营地入住宾馆。

  第六天,海螺沟休整。

  第七天,回成都。

  备注:贡嘎山户外探险的五条线路均由本人亲自测量,仅供参考,其中线路二,线路三,线路四,线路五,仅适用于每年的旱季和雨季的交叉季节。即:每年的四至六月和九至十一月。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贡嘎山  户外  探险  线路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