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2011-2-16 1:30:5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贡嘎山当地住宿】

  康定的住宿条件比较成熟,有许多宾馆和青年旅社可选择,如登巴客栈,价格多在100元/间左右。

  海螺沟是成熟景区,可在磨西镇或沟内住宿,选择面较广,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上木居村条件相对比较艰苦,可住在藏民家里,价格约20元/天,也可选择扎帐篷。

  【贡嘎山当地饮食】:以藏餐为主,酥油、糌粑、酸奶、面食等等。

  【贡嘎山行程规划】

  六巴乡 摄影:兔子193

  路线一:从成都乘车沿川藏公路前行,经雅安、康定、新都桥、沙德、六巴至上木居,徒步至子梅村,可到贡嘎山南侧的贡嘎寺登山大本营。

  自助行,可以从康定乘坐到九龙的班车,车票买到99K。下车后包车或拼车到上木居村。从上木居村出发,可选择徒步经子梅村、贡嘎寺穿越贡嘎,或乘坐摩托车、骑马等方式上子梅垭口看贡嘎全景。如果不选择徒步穿越,可在上木居村呆两天,第一天上子梅垭口,可在垭口露营,看日照金山,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碰到云海,或直接下山住上木居村。第二天可徒步或乘车前往泉华台。

  路线二:从泸定南下到摩西,经海螺沟和燕子沟,到达贡嘎山东南和东北侧。 

  路线三:从摩西南下至田湾河,沿田湾河经巴王海可到达子梅村。

  穿越路线:

  心形池 摄影:兔子193

  成都-康定-新都桥-上木居(乘车)-子梅村-巴王海-界碑石(徒步)-草科-磨西-泸定-成都(乘车) 

  第一天:上木居-子梅垭口-子梅村 

  上木居--子梅垭口约20公里,子梅垭口--上子梅村约15公里,上子梅村--下子梅村约4公里。 

  全部都是较为平缓的马道,危险性较低,但因为海拨高的缘故,走起来较为艰难,但一天赶到子梅村没有问题。可在上木居租用马匹,从安全出发,建议一个赶马人最多赶三匹马,事前须讲好不管回程,否则当地人会要你支付回程的费用。

  可事先联系子梅村来马匹接,子梅乡多吉书记电话为:0835-8875716 

  子梅垭口为观看贡嘎山的绝佳地点,如天气及个人状况较好,可考虑在此露营,但此地无水无柴,需事先预备;海拔4700米,山口风大,需认真考虑装备情况及人员状况。如人员状态好,可以赶到贡嘎寺住宿。

  第二天至第三天:子梅村--贡嘎寺--大本营(小贡嘎寺)--冰川

  上子梅村--贡嘎寺约10公里,下子梅村--贡嘎寺约12公里,贡嘎寺--大本营约15公里,大本营--冰川里程不详。 

  子梅村到贡嘎寺为非常好走的马道,风景绝佳;贡嘎寺--大本营须越过碎石坡,较为难走,冰川离大本营不远,有漂亮的冰塔林、冰洞等等,可以与贡嘎的近距离接触,如时间及体力允许,建议到大本营宿营,第二天再返回子梅村。从贡嘎寺到大本营当地人4小时路程。

  第四天:子梅村--巴王海--三道桥(界碑石)

  子梅村--巴王海20公里左右,巴王海--界碑石30公里左右,都是非常平缓的下坡路,海拔从3250米一直下降到2500米左右,非常好走,轻装一天走完没有任何问题,负重一般体力也应可以完成。沿途风景非常漂亮。建议在巴王海午餐,中途不休息一直到界碑石。

  第五天:界碑石--草科--磨西--泸定

  出沟之后,从界碑石到草科约25公里,新修通的水泥路,有小面包车(6座)。草科有温泉,可以考虑在草科住宿,晚上泡温泉。草科镇上有很多旅店,可以根据情况安排。

  穿越装备

  衣物类:防风(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羽绒睡袋、防潮睡垫、帽子、手套(抓绒、网线 各一双)、毛袜子、高帮山地鞋、备用胶鞋

  防护类:登山杖、帐篷、墨镜、头灯、水壶、小刀、高倍防晒霜、唇膏;打火机 、防水火柴、高山套碗。 

  食品类:准备足够5天的食物,还要有足够的调料,山里什么都没有。强烈建议带足够大小的高压锅!

  【贡嘎山其他信息】

  上高原需要注意高山反应,适应之前不可剧烈活动。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游玩方式,不建议超负荷超体力。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贡嘎  蜀山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