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征服蜀山之王:四川贡嘎神山行走全攻略

2011-2-16 1:30:5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贡嘎主峰前 摄影:兔子193

  连绵的雪峰在面前一字排开,那座最高的主峰犹如王者一般,傲视群峰,那就是梦中的贡嘎神山。此时,没有看到想象中令人窒息的云海,没有日照金山的奇观。天是静的,云是静的,眼前那座雄伟的雪山也是静静地站着,站在天地之间,静静地俯视我这个不速之客。在他面前,我是那么的渺小,越发象只跳蚤一般。我很惊奇为什么突然一点别的想法都没有了,只想安静地坐在他的面前,聆听耳畔忽而刮起的风声,看眼前忽而扬起的雪雾,似乎这就是我们之间的交流。还有多少人会在这样的季节来到这里呢?恍然会生出一种天地归我独有的妄想,包括眼前这座神一样的雪山。许久许久之后,慢慢靠近悬崖边,低头看一眼脚下望不见底的深渊,再抬首望着那雄伟豪迈的雪山,终于惊醒过来,忍不住对着贡嘎高呼:贡嘎,我来了!

  人间瑶池泉华台

  泉华台 摄影:兔子193

  来到贡嘎有许多种玩法,我没有像勇士一样穿越这块圣地,而选择了去亲近另外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泉华台,当地人说那是另一个黄龙!

  在向导多吉的指引下,我将在海拔4000余米的位置,爬上垂直高度300米的坡顶。此时的贡嘎西坡没有鲜花,甚少绿草,我顺着斜坡在一片白色的钙化物上小心翼翼地行走,四处是泉水留下的痕迹。在高海拔的地方爬山真的很辛苦,可想到近在咫尺的美景,看看身后忽隐忽现的贡嘎雪峰,就有一股无穷的动力汩汩升腾。

  泉华台上 摄影:兔子193

  爬至半山腰,眼前忽然一片五彩缤纷。毫无防备的,我被那突然闯入的色彩惊呆了。瑶池!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词。真的,这就是瑶池。一个原生态的未经开发的钙化池,一个一个池子延山势向下,层叠相连。清澈见底的池水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波光,远处的雪山倒影在池间。因钙化程度不同,池水呈现出金黄、雪白、碧绿、翠兰、淡蓝……等各种颜色,缤纷而晶莹,如流动的美玉一般。我延着池边绕着每一个池子慢慢走着,舍不得离去。多吉告诉我,再往上还有一个钙化池,爬上山顶能看到一个很大的喷泉,那就是泉华台的源头。我决定再累也要上去看一看。

  越来越接近山顶了,忽然一股浓浓的硫磺味传来,泉眼近了。又翻过一个小山坡,随着哗哗的水声,忽见一股白色的泉柱冲向天空,约有1米多高。不断涌出的泉水渐渐积成一汪水潭,映出幽幽的玉色。伸手捧了一捧水,冰冷刺骨。这汪泉眼在藏民心中的地位恐怕也不一般,水潭四周用玛尼石和经板筑成一圈围墙,一块突起的岩石顶部堆着玛尼堆,一只巨大羊头骨日夜守护着这处神泉。站在泉眼上方,我看到了对面的贡嘎主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贡嘎  蜀山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