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新年游玩指南:北京6天公交自助游攻略

新年游玩指南:北京6天公交自助游攻略

2011-2-10 1:11:18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旅游  
   复制链接 |   

  刚刚结束愉快的北京旅程,写一点攻略,希望带给大家一点帮助!(北京本土的土著居民坐公车也适用。)

  首先要说的几点是:

  1、到北京一定要带上学生证或老人证,因各景点都有优惠。

  2、可以办一张公交一卡通,乘公交低至4毛,特别是到八达岭的直达车,原价12元,刷卡只须4.8元,划算!到各地鉄站均可办理,押金20元,刷多少是多少,走时连押金和剩余的一起退回,不收手续费。(退卡地点:安定门328路终点站,北京站403路终点站,动物园350路终点站,草桥300路终点站)

  3、个人认为到北京旅游最好住在前门,因到各景点都有直达车,而且就在天安门广场前面,特方便。就算到了不知是什么地方的地方都有车或地铁回前门,北京的公交太方便了,呵呵。

  4、在网上看到有人用U伴电子导游,我们也打电话租了一个,除了可以听讲解外,还可以查询如何坐公交地铁,很有帮助。

  本人是从成都飞到北京首都机场的,09:40分到达,一出机场右转就有民航班车到各地,都是16元,我坐上了开往西单的车,大概1小时到达了西单,一下车第一时间到地鉄西单站买了公交一卡通,充了30元,然后过对面马路看看有没车到前门,我是坐690路到终点前门的(后来才知道690路的起点是颐和园),西单有两个坐公交的地方,相距500米左右,我是近视只看到一个,找了几分钟才看到另一个!汗!!住在前门煤市街的京顺宾馆,前台的人服务态度还可以。卫生和环境也可以,放下行李后就直奔天安门广场,还很早人就很多了。看完后到了天安门东站坐20路或随便一路一站地到王府井大街,就是一条步行街,王府井小吃街没什么特别,就是各种烤肉,糖葫芦,不过北京的糖葫芦真的比别的地方好吃很多,晚餐吃了东来顺的刷羊肉,味道不错,不过有点不习惯就是北京的饭店和我们成都不同,我们几块钱一位茶,大概是旅游景点的缘故吧,这里就五十到八十元一壶茶,没舍得喝,所以这么多天都是喝饮料,逛完后就坐20或120或126回前门。

  1号:故宫-----景山-----后海

  睡到自然醒后步行到了故宫。故宫跟想象中一样,非常大,建筑也很雄伟,我不太懂历史,所以别的没什么感觉。不过园中的珍宝馆和钟表馆(各10元)也挺好看的,不要错过。顺着电子导游的讲解,出了神武门过对面马路就是景山公园,就是对刚才所看的故宫作一个总结,景山比我想象中的要矮,我还以为站在景山上可以看到故宫的中轴线,一直能看到出天安门呢。出了景山西门坐上了不记得是8几几的公交,反正那只有2辆公交一辆是5路,一辆就是那个8几几了,坐到北海北门站下,一下车就是什刹海,那个什刹海啊,非常好情调,可以在上面划船(25元),天色晚了,我们没划。沿着什刹海走到尽头拐右就是后海,有很多酒吧,感觉非常棒!什刹海宋庆龄故居旁的九门小吃吃晚饭!吃完后沿着后海出马路一直走就有5路公交回前门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自助游  攻略  公交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