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百花深处有暗香 北京秘境的那些隐秘事

百花深处有暗香 北京秘境的那些隐秘事

2010-12-10 1:15:03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More

  府学胡同

  如今二环内的闹市区,老北京的精华都藏在这里。其中位于东四附近的府学胡同当年可是风光无限。胡同西口有大名鼎鼎的顺天府学,今天的府学胡同小学,当年其地位等同于今天的四中。顺天府学对面三十六号院相传为明崇祯皇帝田贵妃娘家田府,现为北京市文物局所用。胡同东口有段祺瑞任北洋政府总理时的住所,现为北京市武警九支队驻地。

  地址:东城区西北部,东起东四北大街,西至交道口南大街

  陕西巷

  知道陕西巷的人不多,但说到八大胡同,恐怕就无人不知了。这陕西巷就是当年的八大胡同之首。这八条位于前门外大栅栏商业区以南的相邻的胡同,可是清朝民国年间“天下第一”的风月场。如今当年的青楼建筑早被改建为民居、商业店铺,唯有赛金花曾待过的上林仙馆还在,只是已更名为陕西巷宾馆,可供过客们停留小住,顺便想入非非。

  地址:大栅栏地区,南起珠市口西大街,北至铁树斜街

  辅仁大学

  创办于1927年的辅仁大学曾与北大、清华、燕京并称北平四大名校,是一所由罗马公教创办的天主教大学。校址原为涛贝勒府,以府邸为校舍。后在府邸花园南部和马圈旧址建造辅仁大学新楼,汉白玉拱门、绿琉璃屋顶、灰砖石外立面,中西合璧式风格。1952年辅仁大学并入北京师范大学,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在其遗址在后海一带,规模并不大,可进入校区后花园散步。

  地址:西城区定阜街1号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花  暗香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