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历史古老街道南锣鼓巷里的别样风情

北京历史古老街道南锣鼓巷里的别样风情

2010-10-25 1:25:23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南锣鼓巷是北京东城区的一条很古老的街道

  怀旧 遥想昔日老京城

  丽江、乌镇、周庄……和闻名海内外的这些古镇一样,南锣鼓巷的魅力,在于其带给人们对于古老中国文化的遥远怀想。

  一位北京当地的摄影爱好者就是这里的常客。不惑之年的他说:“这胡同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老北京人对这里是有感情的。来到这里,就像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古老的街道,青砖灰瓦,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屋檐间镶嵌的是一片蓝天白云。在一些店里,出售着铁皮暖水壶、回力鞋、梅花牌运动服、海魂衫、四方铁皮糖罐……街边坐着一位生于斯居于斯的老者,这位78岁的老大爷告诉我们,南锣鼓巷一条主道,两侧各8条胡同,形似蜈蚣,因而又名蜈蚣街;巷口有一口井,那就是蜈蚣的眼睛。

  Oskar,一位瑞士老人,1983年第一次来中国时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中文。深深爱上中国文化的他,到现在已经来过北京20多次,这次是他退休后一个人过来。

  Oskar说:“这里很安静,我喜欢这样的小地方,没有那么多高楼,我觉得以前的北京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喜欢在这里想象很多年前人们的生活。”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南锣鼓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