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密云雾灵山: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北京密云雾灵山: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2010-9-1 17:05:46   网友评论来源:北京太科室友资讯有限公司  
   复制链接 |   

  在京已有多年,也去过不少风景胜地,雾灵山的名字却是今年七月份才第一次听说,那还是缘于公司决定在雾灵山庄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并组织员工去爬雾灵山,去过之后,同事们对雾灵山都是大加赞赏,而雾灵山中山的壮观,树的苍翠,水的清澈, 悦耳的鸟鸣,气势磅礴的瀑布,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如诗如画般的大自然原始风景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公司已与雾灵山庄协商并安排好了一切行程,下午我们就乘中巴车从公司出发了,经过顺义、密云, 到达雾灵山庄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的车程(雾灵山庄是雾灵山脚下一个挺不错的三星级宾馆)。汽车进入密云,从主要道路一拐到通往雾灵的山路上时,在马总的建议下,空调都被关掉了,大家都打开了车窗,这时山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了,空气真是新鲜清新极了,每个人都洋溢着满心的清凉和无尽的舒畅。终于抵达雾灵山庄了,大家都仿佛是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这儿风景真是太美了,雾灵山庄外面就是雾灵山和雾灵湖,向外看去,满眼的郁郁葱葱的绿,真是心旷神怡, 自然是对这次公司外联部门的联系安排工作赞不绝口。

  第二天上午,公司在山庄的一个大会议室里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公司新人都作了自我介绍,各部门经理作了半年总结报告后,个别员工也在会议上作了精彩的发言,最后马总作了总结报告,肯定了公司在半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但也提出了某些要改进的地方。下午,依照计划安排,我们游玩了山庄附近的云岫谷,虽说是说一个山谷,其实也是座小山,风景也还不错,在马总和张工的领路下,我们一行有七八个人一口气爬到了山顶,然后就原路返回了。好久没运动,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但运动后还是感觉全身舒畅了不少;不过,大家对云岫谷还是有点失望,给人感觉只是很普通的一座山而已,但这也更激起了大家对雾灵山的憧憬。

  第三天吃过早饭后,我们所有人员终于踏上了去往雾灵山的路上,经过大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到了雾灵山脚下。雾灵山地处北京和河北的交界,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为时间有限,询问了当地人后,我们决定只爬到龙潭瀑布就返回,我们选择从雾灵山西门出发,路并不宽,有时候有石阶,有时候没有,沿着山谷一路而上,合着风过山林和不知名鸟儿的歌唱,登山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虽然山外艳阳高照, 可是在山里一点也感觉不到,郁郁葱葱的树木几乎遮住了所有的光线,只有些许从树叶间漏过的零零星星斑点似的阳光,路旁的树叶上还不时滴下晶莹的露水,我们整个身心完全沉浸在大自然氛围中,有种返朴归真的感觉。山路象长蛇一样一岭一岭相缠,路长不显坡陡,因此登山时不是很费力,但时间久了,还是有点累,所以对人的耐力也是一种考验,只见前方的“蛇头”总是略微抬高,永远不知疲倦的蜿蜒向前延伸。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壶口瀑布,高大的瀑布映入眼帘,清澈的泉水从高高的悬崖上飞泻而下,落到下面的小水潭里,激起了许多晶莹剔透的水珠。我看了看出水口的山崖, 确实像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壶嘴,我想壶口瀑布也是应此而得名吧。许多游客都被这美景吸引住了,纷纷驻足观看,并合影留念,公司许多同事也不例外,但我想更美的景色还在前面,并没在此多逗留,便追赶公司前面的一队人马去了。

  一路有飞流自上而泻,有泉声荡谷贯耳,时而水陆两分,只闻其声不见其流,时而水路交纵,沿溪而行。山路也变得越来越有点陡了,回头看去,峰峰相错,岭岭相叠,翠绿葱茏的各种绿树和植被把峰峰岭岭披挂的苍翠欲滴,格外俊秀, 时值阴天,阳光暗淡,雨意浓浓,整个大山就象一幅模糊的水粉画,忧郁中透着雄浑,不禁感叹雾灵山的山真是高,峰真是险而美啊!越往上走,游人也越来越少了,我们一行沿途一边欣赏着风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着,突然,前面一阵热闹声传来,放眼一看,一条巨大的白色水流仿佛是从天而降,原来我们终天到达了预定目的地-龙潭瀑布。在这里,我们也与先头部队汇合了。龙潭瀑布比起壶口瀑布确实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水流从100多米的高空飞泻而下,溅起三米多高的浪花,浪花朵朵,水声隆隆,场面甚是壮观!难怪这儿聚集了如此多的游人,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在这壮观的瀑布前拍照留影,都想留住这美丽的瞬间。正当我们陶醉于这美妙的大自然景观时,后面的人马也都赶上来了,显然他们也被这壮观的瀑布给吸引住了,有相见恨晚的意思。人到齐后,我们在瀑布旁选了一处风景,照了几张集体照。再往上就是雾灵山的主峰-歪桃峰,可以想象那景色自然更是迷人啦,可时不待人啊,明天还得上班,我们下午还得赶回城里,所以只好就此踏上了回去的征程;但我们都觉得是不虚此行,希望下次还能再来,而且一定要登上歪桃峰。

  这次旅程不仅消除了我们工作中疲劳,使大家得到了放松,增进了相互间了解和团结,拉近了我们与大自然的距离,陶冶了我们的情操,更重要的是,它使我明白了登山的意义在于,你如何诠释自己的双脚,如何激励自己能够一步步不断向上攀登,如何在艰难的时刻还能拥有跨越的意志和力量。天道酬勤,做其它事情也是与登山一样的,在当今激烈竞争的社会,我们要的就是跨越的勇气和意志,创新的意识和力量。其实,再想想,人生不也就好比登山吗?需要不断地去攀登,去跨越,去追求,坚持不懈,这样才能看到属于自己的风景,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峰!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雾灵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