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百花深处有暗香 北京秘境的那些隐秘事

百花深处有暗香 北京秘境的那些隐秘事

2010-12-10 1:15:03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抹不去的京味

  三圣庵

  抹不去的京味

  南城风味

  三圣庵深处北京南城陶然亭北,初到这里,周遭热闹的氛围和安静的三圣庵有着明显的对比。这里有着南城特有的风格,飘着油饼油条炸糕的味儿,虽然那应景儿的鸽子哨并没有回响耳边,然而你会发现只有在南城有很多东西还是没有变。

  姻缘树一线牵

  三圣庵和传统的寺院在格式上有很大区别,坐东朝西真是挺特殊。现在的三圣庵前院被改建成了一个素食餐厅和茶室,名为“菩提缘”。主要是一些素食,当然也有荤型素菜。现在暂停营业。三圣庵后院里有一个姻缘树,高大的槐树上挂满了红红的丝线,可见来此求姻缘的人还真不少。

  秘境有秘史

  三圣庵始建于1000多年前,是用于供奉西方三圣的尼姑庵,故名三圣庵。这里在前后殿供奉着释迦牟尼、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等。庵中的姻缘树据史记是三圣庵一位德高望重的师太种的。明万历年间,成阳公主由于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成婚,因此在三圣庵出家,后种下此树以寄相思。

  歇歇脚

  离三圣庵最近的当然就是陶然亭,只是如今树叶已落,划船也不行了。不过在公园里散散步也很好。陶然亭里的慈悲庵也是曾经见证中国革命的地方,毛主席在此工作过,还在门前的槐树下留过影。如果说吃饭的地方,附近都是一些小吃店,陶然亭路与黑窑厂街交汇路口有连锁餐厅青年餐厅。喜欢逛胡同的可以走到虎坊路永安路一带,再往北穿过珠市口大街直奔大栅栏。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花  暗香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