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别山端午文化游:艾粽飘香寻梦端午

大别山端午文化游:艾粽飘香寻梦端午

2010-12-8 17:22:55   网友评论来源:大别山主峰景区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今年端午我和家人自驾去了大别山主峰景区。大别山主峰景区地处大别山深处的安徽省霍山县南,这里是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景区的自然环境没有经受任何的工业污染,民风淳朴,民俗原始。每年的端午佳节,大山深处的人们除了包粽子,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特色民俗,比如挂菖蒲、插艾草,用艾叶蒸制青团,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等。让久居都市的我们大大的开了一回眼界,原来大山深处的人们是这么过节的,比起城市里面买几个生涩的粽子丰富了太多。

  端午时节,虽已到了暮春,但“人间四月芳菲尽,大山深处春正浓”,到处是怒放的山花,此次行程一路是鸟语花香,美不胜收。家人不禁感叹,这么好的地方,恍若人间仙境,以后每年端午都来也不会觉得厌倦,故地重游,说不定会有更多的惊喜!

  推荐行程:

  D1:从南京出发前往大别山主峰景区,品尝农家土菜,游览龙井峡瀑布群。夜宿大别山庄度假村。

  D2:登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下午参加端午节赛诗会,包粽子,采艾叶做青团。夜宿大别山庄度假村。

  D3:早餐后前往别山湖景区,乘画舫观湖景。在游船上吃自助式烤鱼。午餐后返回南京。

  推荐线路:

  南京(合宁高速175Km)-合肥(合六叶高速73Km)-六安北(沿经三路到底 走G312向西行驶8公里 转入济广高速六潜段72Km)-黄尾镇(高速出口沿069县道12Km)-大别山主峰景区龙井峡景点(约4小时)-黄尾镇 沿069县道19Km 磨子潭 沿071县道25Km 青枫岭071县道14Km 大别山庄度假村,约58Km。(约2小时)

  大别山位于中国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交界处,大别山主峰景区,坐落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境内,大别山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它的最高峰是白马尖,海拔有1777米。第二高峰为多云尖,海拔有1756米。

  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

  古人云:“山之骨在于石,山之媚在于水”。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上奇松怪石,龙井峡,四季有水,多个形态各异的瀑布,最高的达七十米。

  大别山主峰景区——别山湖。是大别山区最高的湖哦!

  大别山庄度假村,原生态的地方,意犹未尽……

  品相不错吧?我有两把刷子哈!

  艾草说是有驱蚊、避邪之功能。哦对了!还能做吃的,青香的。

  粘的手上都是个面,所以最后放弃了,光拍个出炉照。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  端午  文化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