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大别山深处的天堂寨自驾游度假游记

安徽大别山深处的天堂寨自驾游度假游记

2013-11-8 9:21: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09年国庆假期在小资帅哥的策划下去了安徽大别山深处的天堂寨自驾游度假。这是我第二次自驾游(第一次是几年前自驾去杭州)。是我自驾游中路程最长的一次。5个月之后回忆起来还是兴趣盎然,觉得不虚此行。仔细回味,觉得高速公路飞奔的疲惫;甚至山间公路的回转颠簸导致车上孩子的晕车不适;条件差劲的住宿都完全值得。惊险刺激的漂流,风景优美的山谷真是值得再去一游。 

  印象最深的是天堂寨的漂流,可惜的是整个漂流期间我们没有能够拍下自己的照片,许许多多难得的经历只能回忆了。其中有我生平第一次穿戴整齐地浸泡在水里,牛仔裤的裤兜里面还有我汽车的钥匙和遥控器,虽然事先把钥匙和遥控器用塑料袋包扎好了,但是还是没有能够阻止遥控器和钥匙完全浸入了水中。害得我在去开车的路上,一直担心浸水后的遥控和车钥匙能不能把车启动。幸运的是甩干了遥控器上的水以后,还是一次就启动了车子。同行的帅哥也是如此,或许车子的遥控器有防水的设计吧。至于第一次穿着浑身上下,里里外外全部湿透的衣服开车,那就不值得一提了。估计第二次这样开车的机会不大会有了。 

  除此之外,天堂寨中风景优美的山谷绝对是值得再去好好游玩的一个地方,可惜我们受时间的限制只是匆匆走了一回,真想能够带上帐篷到那个优美的山谷里找个地方野营,闲适地住上几日。慢慢地体味它山涧的清澈,有的清澈得让你几乎要忽视了涧水的存在,有的清澈得让你几乎不能抵挡要跳入水中去嬉戏一番的诱惑。慢慢地去发现水色的奇妙,且不说在奔腾的水流冲击下涧水的泡沫泛出的各种纯净的洁白。光是各种幽静水面的绿色,有的淡雅,有的浓烈,还有的浓淡相互,向你述说大自然对和谐的诠释,就足够让人留恋往返了。还可以慢慢地去欣赏山涧的各种光影,有水面倒影的山色树影,白云蓝天。有在微风的轻抚下,涧水荡漾出的阵阵涟漪,欢快地闪着让人心旷神怡的点点磷光。当然还有幽静的山谷里,水声潺潺,鸟鸣阵阵。鸟鸣千回百转。潺潺的水声有的轻歌悠长,带来恒远和平静;有的欢快跳跃,带来欢欣和喜悦。鸟鸣和水声足以让人心灵平静,抛开一切烦恼。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化龙巷,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  天堂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