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别山主峰景区自助游线路推荐(一)

大别山主峰景区自助游线路推荐(一)

2010-11-22 17:26:26   网友评论来源:大别山主峰景区  
   复制链接 |   

  线路一:

  龙井峡景点--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大别山庄度假村

  游览时间:两天

  距离:约30公里

  游览方式:徒步穿越

  行进路线:

  D1:驱车至大别山济广高速六潜段沿黄尾出口方向行驶3公里进入霍山县磨子潭镇境内后沿069县道行驶12Km到达龙井峡景点。购买龙井峡景点门票后(龙井峡门票门市价90元/张,网络预定即可享受8折优惠)沿景点道路进入景点入口(上午9:00)→花潭石→湘妃池→龙井潭瀑布→双石笋→太极谷(午餐,12:00);太极谷出发(下午13:00)出发→金鸡山→龙门跳瀑布(大别山区最高瀑布,瀑高70米)→鬼门关→根河队→老庙湾(下午16:30,扎营,有土房子)。全程共约10公里。

  D2:老庙湾(上午7:00)→好汉坡→仙人门→十里长岗→拳打井→多云尖、多云寺(中餐11:00);多云寺出发(12:00)→白马尖→奇松走廊→金竹峰→银竹峰→大别山庄。可在大别山庄住宿或山庄露营基地露营,全程约20公里。

  概况:

  自龙井峡至老庙湾段是是穿越龙井峡最经典的旅游路线,沿途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美景将是龙井峡谷中的花潭石,宛如潭中花开,清新秀美。紧接着忽现一片石池,仿佛静待美女沐浴一般,故名湘妃池。池水清澈碧绿,源远流长。越过湘妃池,直入山间浓密森林,沿迂回山路,渐闻水声不见水影,当您正在伸耳倾听之时,转角突现龙井峡谷第一个瀑布--龙井潭瀑布,其瀑高50米,瀑下潭水深目不可测,常年水量丰富,飞泻直下入潭中,人未近却早已湿身。

  在瀑布边的休息亭欣赏过龙井潭瀑布的壮观之后,沿途峡谷、奇岩、瀑布、深潭、溪流、植物等自然景观十分丰富,区内峰崖对峙,山溪相挟,悬瀑飞泻,涧流潺潺,峡谷幽深,老藤攀缠,鸟鸣虫啾,深谷传声。

  自老庙湾至多云寺、白马尖段是一条充满山林野趣的徒步线路,沿途奇峰俊秀,松石多姿,环境清幽,沿途景色“幽、修、险、野”,眼中流云飞舞,脚下苍山如海,让喜好探险的游客肉体和精神都得到淬炼。其中多云寺始建于汉初,相传二祖慧可曾在此修行,香火旺极一时,历代多有修葺,现存庙基为清代遗存,正殿保持相对完好,全部为大块条石垒砌而成,尽显原始沧桑。

  自白马尖至大别山庄段古树葱郁,石阶盘旋,峰峦叠嶂,山泉争涌,目前这条线路经过修葺构筑,已是非常完善的游览山路。石级盘道坚固齐整,珍贵古木铭牌保护,路边小溪清澈见底,在曲径通幽之处往往坐落着或简约、或古雅的休息带,累了进去小憩一下,情趣盎然,穿行攀登的疲劳之感荡然无存。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主峰景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