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上海-安徽大别山主峰景区兰花探秘游

上海-安徽大别山主峰景区兰花探秘游

2010-12-8 15:56:56   网友评论来源:大别山主峰景区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初春的大别山,青山滴翠,万木峥嵘。自驾驰骋在大别山深处的盘山路上,耳畔是清脆的鸟鸣。摇下车窗,和风扑面,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这个季节,正是大别山野生兰花争相绽放的时节。大别山野生兰花资源极其丰富。如果您漫步在山间小道上,随时可以嗅到一阵幽幽的兰香。循着香味,不费多大功夫,就能够觅到或在巨石侧、或在枯树旁静静绽放的兰花。碧叶刚柔并济、婀娜多姿、四季常青;花朵淡雅清新,花蕊秀丽,花香幽远。清雅淡素、不与群芳争艳。她虽与野草杂处,仍是一枝独秀;纵然受尽风刀霜剑,依然劲挺不屈。她的叶,她的花,她的香,她的风度和气质,令古今多少文人雅士为之梦绕魂牵,不吝为之送出无数溢美之词……

  兰花出类拔萃,卓然不群,奋力舒一丛碧绿,尽情吐满腔芳馨,是那么的高雅。她虽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没有桃花那样夭艳夺目,但却有着一种俊秀、质朴、安谧的风范与魅力。号称“国香,王者香”。郑板桥赞为:风虽狂,叶不伤;品既雅,花亦香。自古以来,歌颂兰花的诗词歌赋,不胜枚举,形成了一种赏兰、品兰之真谛的兰文化。宋人认为:挺挺花卉中,竹有节而啬花,梅有花而啬叶,松有叶而啬香,唯兰独并有之。断定兰品更在岁寒三友之上。

  交通及行程:上海—济广高速黄尾出口行驶路线(约602.5公里):

  行使路线

  1、沿江高速公路行驶223.3公里,直行进入宁杭高速公路。

  2、沿宁杭高速公路行驶4.2公里,直行进入宁高高速公路。

  3、沿宁高高速公路行驶11.5公里,直行进入机场高速公路。

  4、沿机场高速公路行驶27.9公里,右转进入绕城公路。

  5、沿绕城公路行驶10.8公里,直行进入宁马高速公路。

  6、沿宁马高速公路行驶160米,直行进入三桥高速公路。

  7、三桥高速公路行驶14.7公里,直行进入合宁高速公路。

  8、沿合宁高速公路行驶108.2公里,直行进入合徐高速公路。

  9、沿合徐高速公路行驶6.7公里,直行进入合六高速公路。

  10、沿合六高速公路行驶41.5公里,直行进入合六叶高速公路。

  11、沿合六叶高速公路行驶55.5公里,右弯自六安北出口下,进入寿春路。

  12、自寿春路向南行驶9.1公里,直行进入经三路。

  13、沿经三路行驶3公里,右转进入312国道。

  14、沿312国道直行9公里自六安西转入济广高速六潜段。

  15、沿济广高速六潜段行驶72公里右转自黄尾出口下,12公里大别山主峰景区龙井峡景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  兰花  探秘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