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别山主峰景区自助游线路推荐(二)

大别山主峰景区自助游线路推荐(二)

2010-11-22 17:38:51   网友评论来源:大别山主峰景区  
   复制链接 |   

  线路二:

  大别山庄度假村--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龙井峡景点

  游览时间:两天

  距离:约30公里

  游览方式:徒步穿越

  行进路线:

  D1:驱车到达霍山县境内后,沿G318省道进入漫水河镇后再沿G209省道驶入太阳乡到达大别山庄度假村,即进入大别山主峰景区。购买大别山主峰景区门票后(白马尖门票门市价110元/张,网络预定即可享受8折优惠)沿大别山庄度假村道路进入龙门检票口(上午8:00)→龙门飞瀑→银竹峰→金竹峰→奇松走廊→白马尖→多云寺出发(中餐12:00);多云尖、多云寺(下午13:00)→拳打井→十里长岗→仙人门→好汉坡→老庙湾(下午17:00,扎营,有土房子)。全程共约20公里。

  D2:老庙湾(上午8:00)→根河队→鬼门关→龙门跳瀑布→金鸡山→太极谷出发(中餐12:00);太极谷(下午1:00)→双石笋→龙井潭瀑布→湘妃池→花潭石→龙井峡景区出口。全程约10公里。

  概况:

  本线路是自大别山主峰穿越至龙井峡瀑布群的最佳路线,沿途景观以自然风光为主。自大别山庄至白马尖段古树葱郁,石阶盘旋,峰峦叠嶂,山泉争涌,游客可以饱览大别山主峰的秀丽景色。

  自白马尖至多云寺、老庙湾段是一条充满山林野趣的徒步线路,沿途奇峰俊秀,松石多姿,环境清幽、美景醉人,游客在这条道路上可处处感受到清新空气,鸟语花香。其中多云寺始建于汉初,相传二祖慧可曾在此修行,香火旺极一时,历代多有修葺,现存庙基为清代遗存,正殿保持相对完好,全部为大块条石垒砌而成,尽显原始沧桑。

  自老庙湾至龙井峡景区出口段是穿越龙井峡瀑布群最经典的旅游路线,沿途峡谷、奇岩、瀑布、深潭、溪流、植物等自然景观十分丰富,区内峰崖对峙,山溪相挟,悬瀑飞泻,涧流潺潺,峡谷幽深,主峰峻拔、老藤攀缠,鸟鸣虫啾,尤其是龙门跳瀑布与鬼门关处,之所以被称为鬼门关,确因它险峻的地理环境。鬼门关上没有鬼,只有80多度形同直角的峭壁。在这里,每爬一步必须抓紧牢靠的树枝或藤条,还需时刻注意前方队友的状况方可确保安全闯过。整个过程虽然十分艰辛却能让您充分体味到大别山的原始风貌和沧桑变化!

  沿途景点:

  废墟广场、地质公园碑、龙门飞瀑、银竹峰、仙人晒靴、金竹峰、神龟晒日、奇松走廊、主峰标志碑、白马尖、多云寺、多云尖、拳打井、十里长岗、仙人门、好汉坡、老庙湾、鬼门关、龙门跳瀑布、三叉沟、太极谷、双石笋、龙井潭瀑布、金龟守浴、湘妃池、花潭石等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主峰景区  自助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