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恩施深度游 4种方式体验原味土家风情

恩施深度游 4种方式体验原味土家风情

2010-11-4 1:39:10   网友评论来源:万景网  
   复制链接 |   

  恩施,一个着实让人感到陌生的地方,偏居于湖北的西南,然而即使是湖北人去过那里的也不多。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不过突破“蜀道难”的宝成铁路在建国10年后就建成了;而通往恩施的铁路呢,直到今天还迟迟没有通车,“恩施路”之难可见一斑。那么,在这极其艰险的道路背后又是怎样一番洞天呢?

恩施美丽夜景

  品味老城生活:从南宋时期的一座土城到如今的湖北省九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恩施老城就像一座古碑,记录了鄂西南“一方水土一方人”的历史人文脉络。如今,巍峨的城楼、厚实的城墙依然耸立,不过更鲜活的,还是传承于老街旧巷中的市井乐趣。

  恩施老城 古风习习腊肉飘香

  我是从恩施老城南门外的一条老街开始接近老城的中心地带的。老城依山而建,顺势就坡,街巷纵横遍布,只是现在已所存无多。这条街也修筑在长而缓的山坡上。顺坡而上,从街右侧老房子的空隙里,偶尔能望见一点青山和山上的宝塔。穿过小巷来到屋后,发现自己正站在山崖边上,与对面五峰山上的连珠塔遥遥相望,两山之间,清江喷珠漱玉,一幅清浅可爱的模样。

  老街上曾经的青石板路已换成了水泥路面,不过两边砖木结构的老房子还基本保持着原有的面貌,木石门框、雕花帘、青瓦面、烽火墙?不时在幽僻处点亮游人的目光。许多手工作坊仍藏在这样的老街中,延续着传承已久的技艺。一家米粉作坊吸引了我的视线,正在忙碌的主人老杨今年快70岁了,留着花白的胡子,嘴里还忙里偷闲地叼着杆老竹根抠成的烟斗,热情而健谈的他告诉我,他家祖上是从荆州迁来的,在这栋老屋里已住了5代了。

  走进街边的屋里,我才发现看起来狭窄的小屋里头却别有洞天,多是三进、五进、七进的大庭院。有一个全木结构的大宅,藏在狭窄的临街小屋后,四根合抱粗的雕花木柱围成一个大天井,日影淡淡地照下来,被老屋调和成柔和的光。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恩施  土家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