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水秀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全攻略

山水秀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全攻略

2010-5-20 17:10:50   网友评论来源:小社区  
   复制链接 |   

  【优悠游桂林】

  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我有一个梦想,关于山和水。山水依依,那个地方叫做桂林。小时候,跟老师念:“桂林山水甲天下。”后来还有一首歌韩晓唱道:“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据地质学家考证,大约在三亿多年前,桂林原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后经风化和溶蚀,形成了石灰岩洞、谷地、地下河、孤峰、峰群、原始森林等多种地貌。“桂林山水甲天下”北宋文学家王正功挥毫写下了对桂林的赞美。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位于南岭山系的西南部,平均海拔150米,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在19℃左右,是人们心目中完美的自然山水圣地!桂林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在这块非常适宜人类生活的地方,生活着壮、苗、瑶、侗、回等31个少数民族,秀丽的山水与浓郁的民俗风情相结合,使原已妩媚的山水更有了几分生动,也使纯厚的民俗风情增添了几分清丽和脱尘。桂林风光令无数游人魂牵梦绕,桂林更令天下人羡慕,环城而绕的山峰平地拔起,好似翠屏环列;清澈晶莹的漓江水恰如素练穿绕飘拂于众山与城池之间,悄然而过,留下了她那深眸中永恒的柔情。如今,当你漫步漓江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遥望着象鼻山安详地吸吮清甘的漓水时,一种难以言喻的和谐油然而生,这样的和谐气氛不仅定格在建筑和环境之间,更飘散在洋溢着幸福的每一张笑脸上。有人说桂林的生活很悠闲,也许这样的看法有些片面,但这也是这个城市应该存在的生活元素:这样美好的城市,难道不应该慢慢地品味和享受吗?无怪许多到过桂林的人都想在此定居养老了!真应了陈毅那句话“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

  桂林毕竟是桂林,不光有天成的山水,市区也带有小巧别致、古朴时尚的气质,这里的夜景很漂亮,到处有市区地图的灯箱。最主要的桥梁是解放桥,桥下是一个江滨公园,漓江的阵阵凉风,浓浓的香樟树荫,情侣的对对身影,使漓江之滨充满了柔情诗意,而夜色中的桂林更是灯光璀璨,犹如一个城市丽人,这一切构成了一道道新的风景线;厌倦了喧嚣的车流,真想觅一方没有车来车往的净土,幽闲地逛着、看着,或者压根儿什么也不看,只想享受一份宁静与安详。到正阳步行街(这里还需要添加介绍么?下面有专门的注解,如果添加,就加这一句话吧:既有阳朔西街的情调,又有北京庙会的风韵。)走走、逛逛;到漓江边的茶楼坐一坐、饮壶茶,此情此景,惟新桂林独有!今天的桂林,经过大刀阔斧的城市建设后,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面貌。桂林是一个空气清新的好地方,两江四湖连贯城区水域,湖边岸旁柳翠花红,古榕成荫,各式桥梁巧架在江、湖之上。在景中?在城中?游人们在恍然陶醉之时,都会情不自禁拿出相机留下新桂林的处处美景。

  桂林是属于诗的,是属于梦里的,桂林已经永远地留在我们的心间。倘若无缘常作桂林人,那就作一次拜访吧,游走穿行间。

  【自游旅游时间】

  一般多数人认为4月到10月是桂林最佳旅游季节,所以这几个月游客都蜂涌而至,熙熙攘攘。另外一个时候是农历年初二到初七。人多利于结识旅伴,但是价格也是水涨船高,难以找到清净的地方。其实桂林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季节,春有细雨、夏有风荷、秋有红叶、冬有梅雪,特别阳朔三月油菜花开,烟雨阳朔最迷人。

  【自游进出交通】

  桂林历来都是桂北地区的交通枢纽,水、陆、空进出方便,各地旅游者可以乘飞机、火车、轮船、汽车从四面八方来桂林旅游。

  〖航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是全国最大的机场之一,现已开通国内外航线60多条。距桂林市区26。5公里,有机场巴士到市区,终点是民航大厦,乘车约40分钟,只要有航班到桂林就有机场巴士到市区,不管多晚,费用25元一人。民航大厦每隔30分钟就有一班巴士开到机场,请提前2小时从桂林出发去机场。市区打车到机场的费用在80元左右,从机场出来有时候60元也可以办到。桂林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打折机票不是很容易买到,往往从外地到桂林的机票很便宜,桂林出港的可能就没有那么便宜了,可能桂林太小,消费能力差一点。

  〖铁路〗:位于湘桂铁路中心,客运可达全国各大中城市,分桂林南站和桂林北站。桂林火车北站(俗称北站、始发站)和桂林火车南站(俗称桂林站或者南站)。南站目前是主要的客运站,在市区(中山南路),交通非常方便;北站在桂林北部,按照本地人的说法应该算郊区了,交通不是很方便,只有18路和99路可以到市区。如果火车同时停靠火车北站和火车南站,最好在火车南站下车。桂林始发的火车很少,绝大部分都是中途停靠,往北方向的卧铺一般很难在窗口买到,如果去柳州、南宁等区内城市那就非常的方便。

  〖公路〗:桂林市的高等级公路比较多,通往全区及全国各地,可以说四通八达,分汽车总站(中山南路,最主要的客运站)、城南汽车站和北门汽车站(中山北路,主要开往兴安和灵川)。所有的区内客车和绝大部分的郊区客车都从汽车总站发出,从火车南站往北走(火车站出来左转)大概10分钟就到。有直达快班和普通班车两种。

  〖水运〗:客运水路有湘江和漓江。沿漓江经梧州与珠江相连,可直达沿岸各港口城市,例如:广州、香港、澳门。

  关于桂林——阳朔汽车总站7:00--18:00有大巴车桂林——阳朔,直达,大概需要70分钟,车费13元/人,买票上车,15--20分钟发一班。桂林火车南站6:00--22:00有中巴车桂林——阳朔,一路经停,大概需要70分钟,车费10元/人,上车后买票,15--20分钟发一班。

        桂林市内的所有景点都有公交车可以到,桂林的公交基本上都是无人售票,上车1元,不设找补。开往郊区的公交车是1.5元,比如3路,空调车是2元,比如99路,上车前请问司机或者看站牌。可能全中国只有桂林才有免费公交车(8:00-17:00,5开头的车次),免费公交车比普通的公交车等候的时间会长一些,而且乘坐的时候要注意随身的财务,小偷也是免费乘坐的。

  出租车:桂林市内出租车车型绝大部分为捷达、桑塔纳轿车。写到这里,忍不住要多说几句。桂林的出租车司机是非常“热心”的,只要是外地口音的客人就会热情的向你介绍桂林住宿和旅游。出租车消费标准:所有出租车收费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个时段标准,白天时段起步费用7元,为北京时间6:30至23:00,晚间起步费用改为7.80元,时段为23:00至次日6:30。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漓江  漓江吃住行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