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等地及时游记攻略

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等地及时游记攻略

2010-5-18 11:06:3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在丽江居住,经常驾车带客人朋友到处游玩,同时在丽江开了很多年的客栈,经常会被客人问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常耳闻客人被骗而坏了旅游的心情。所以,写下这些即时信息和提醒事项,贴来这里,也许对近期要来滇西北的你会有所帮助。

  涉及到一些观点和看法,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和看法。

  季节推荐:

  冬季和春季(11月——4月),中甸的自然景观相比较其它季节,是算差的,到处肃杀一片。但周边高山上会有积雪,看起来象雪山(终年积雪的叫“雪山”,也这些山不是“雪山”)。当然如果正遇大雪过后,则是另一种美丽。所以,如果仅仅是想用一两天时间从丽江去趟所谓的“香格里拉”看看玩玩,没什么必要;但如果终点是去德钦看梅里雪山,顺便过中甸就可安排上一两天游玩。

  如果你还在因时间不够,两天时间为去泸沽湖还是去中甸而犹豫不决取舍不定的话,那么我告诉你,冬天和春天,泸沽湖比中甸景观相对好些!

  中甸草场最美丽的季节是夏天(任何一个草场、草原都是)。常有游客问些很弱智的问题,夏天是雨季,安不安全哦,合不合适哦。没错,夏天是滇西北的雨季,但是你又知道什么叫雨季呢?你以为是江南的“梅雨”季节?“雨季”不是游客叫出来的,而是当地人称呼的,因为冬春几乎不下雨,所以叫“干季”,夏天雨水相对多,就被叫成了“雨季”。其实全国各地的夏天不都一样吗?也很多雨水啊,很多地方还洪水、台风呢。

  正是夏天充沛的雨水,使的滇西北气候宜人,草场葳蕤,繁花似锦。

  所以,夏天的中甸和泸沽湖,都是难于取舍的。

  9月下旬和10月是中甸——德钦一线风光非常美丽的季节,大片大片的狼毒正变的嫣红紫红,在渐渐变黄的草场中鲜艳夺目。白马雪山山腰的原始森林也正色彩斑斓,秋意渐浓。这般不可多得的秋景你坐在班车上就能一路看去。

  如果你还在因时间不够,为去泸沽湖还是去中甸而犹豫不决取舍不定的话,那么我告诉你,9月下旬和10月,你当然要去中甸!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甸  香格里拉  碧塔海  虎跳峡  碧让峡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