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景点介绍推荐

四川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景点介绍推荐

2013-5-16 10:48: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任何地方都有不思进取的悠闲一族,任何年龄都有孜孜追求的“戆大”,就看各人的对自己人生的价值取舍。只要不忘记出发总会有新的目的地,哪怕是重返也会是一个新的地方。四川旅游攻略四川旅游景点介绍推荐,多看一些风景,感受不同地方的不同文化,我觉得每一个地方的文化和思想是不一样的,每到一个不同的地方思想就不同,自然是有多么奇妙。四川很美,历来有“天下山水在于蜀”之说。而四川之美,真不在于众所周知的“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剑门天下险,夔门天下雄”等地。就让我带你走进你所不知道的四川。

木格措

    木格措汉语称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四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水质清冽,能见度接近10米,雪山融水是其主要水源。四周被群山和森林草甸以及红海、白海、黑海等几十个大小不一的海子围绕着,犹如众星捧月。“木格措”一日四时景,早晚不同天。清晨,雾锁海面,银龙般的云雾在水面翻卷,会出现“双雾坠海”的动人景观。朝阳射向海面时,波光粼粼,湖光倒影千变万化,令人眼花缭乱。午后微风拂面时,海面上“无风三尺浪,翻卷千堆雪”,站在湖边沙滩上,遥望远方,犹如来到了天涯海角。夕阳西下之时,余辉洒满海面,则是一片流金溢彩,水天一色。木格措左侧的金色沙滩被誉为爱情滩,其沙细柔软,呈金黄色。在川西高原地区,于湖泊周围自然形成乃属罕见。爱情滩还会随着季节的更替出现水涨覆沙,水落凹沙的场景,是木格措的一大亮点。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由四座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形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其中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山。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消灭杀害父母和残害村民的恶魔墨尔多拉,保护人民的和平与凶猛的妖魔作英勇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它由海拔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的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其中位于四川省小金县和汉川县交界处的四峰么妹峰,海拔6250米,是邛徕山的最高峰。么妹峰山体陡峻,刃脊上多悬崖峭壁,南坡飞挂数条冰川,冰川舌直指山脚。西坡和北坡是数百米高的陡岩,陡岩之下则是绿草繁茂,溪留清澈的高山植被带。

毕棚沟

    毕棚沟位于四川阿坝州理县境内,四姑娘山的北麓,传说是四姑娘山的背影,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完美的自然生态、优良的生态环境而著称。毕棚沟全长45公里,南接四姑娘山长坪沟,东北紧靠著名的古儿沟灵泉。沟内林木茂密,溪水潺潺。每年春夏季节,杜鹃花漫山遍野的开放,秋冬季节则是满山的红叶,颇为壮观。树上挂满了长长的松萝,随风摇曳。

新路海
    新路海在玛尼干戈去德格县城的路上,雀儿山麓。本地人称她为“玉隆拉措”。“玉”是心,“隆”是倾倒,“拉措”是神湖,整个意思就是“令人倾心的神湖”,传说是格萨尔王爱妃珠姆的梳妆台。“新路海”这个名字,据说是当年川藏公路的筑路大军给取的,这一新名字,或多或少给新路海打上了时代的烙印。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央迈勇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位于四川亚丁自然保护区内,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新都桥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精彩推荐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旅游攻略,地震自救和救人方法和技巧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祈福雅安 在牛背山云端望尽蜀中名山
 五月: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火岛之旅
 厦门旅游攻略 寻找一份春暖花开的浪漫
 五月醉意江南菜 半分酣意伴“糟醉”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盘点五月不可不去“非主流”水乡古镇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