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景点介绍推荐

四川旅游攻略 四川旅游景点介绍推荐

2013-5-16 10:48: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贡嘎山

    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有“蜀山之王”的美誉,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贡嘎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峰,因此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和雅拉雪山。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著名的有木格错、五须海、人中海、巴旺海等,湖水清澈透明,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除此以外,贡嘎景区内还有跑马山,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海螺沟

    若想近距离一睹“蜀山之王”贡嘎山的风采,海螺沟无疑是最佳去处。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飞起三百万,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晴天月夜,景象万千,令人一见之后,终生不忘。

花湖

    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由此可见,花湖可算是出身望族,虽然养在深闺,但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背景。在藏语中,“热”指一种名为“热”的经,“尔”指部队。因当年吐蕃国征服此地时,出兵前念了一种名为“热”的经,故以“热尔”名之。热尔大坝上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
九曲黄河第一弯

   “黄河天上来,红日地中落”,九曲黄河第一湾岛屿众多,红柳成林、水鸟翔集、渔舟横渡,形成“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景致,被中外科学家称为“宇宙中庄严幻景”。到了了若尔盖,就一定要去看看如此清澈的黄河。

木里

    木里在藏语里的意思是美丽,辽阔,深远。木里由森林,河流,山涧瀑布,湖泊,雪峰组成高原风光。它北邻稻城,理塘,西连云南香格里拉,丽江,属于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平均海拔3100米。由于相对温差大,气候,土壤,植被呈明显垂直变化,正所谓“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由于木里鲜为人知,因此它的景色给人的感觉是野性原始的,桀骜不驯的。6、7月的木里漫山遍野都是各种颜色的野杜鹃花,9、10月的木里秋色迷人,是绝好的旅游季节。

螺髻山

    螺髻山其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螺髻山历史上曾是我国较早的佛家圣地。据记载,仅螺髻山西麓就有曹峒派较大的庙宇两阁十三寺。螺髻山是我国已知山地中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古冰川遗迹中的角峰、刃脊、围谷、冰斗、冰蚀洼地、冰蚀冰碛湖、冰坎、冰阶、冰溜面、冰川刻槽、羊背石、盘谷、冰原石山、侧碛垅等古冰川风貌,具有很高的旅游、探险、科考等价值。


    螺髻山千峰叠翠,万派环宋,山势雄奇,胜境遍布,是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区。古藉中称螺髻山有72峰,36个天池,18项胜景,25坪,12佛洞,共108景。但据卫星遥感资料反映,其景观、景点数远不止于此,且其山脊高出4000米的山峰就有58座,迂回缭绕于高山雾海之中,忽隐忽现,如苍龙遨游九天,其峰群之集中,规模之宏大,造型之奇异和离城市之近尚属罕见。螺髻山奇峰林立,海子棋布,最著名的景观有七十二峰、五彩湖、万亩杜鹃花在一亩以上,彝人们称之为“蜀莫阿洛”的黑龙潭、“蜀莫阿史”的黄龙潭、“蜀莫阿里”的五彩湖最为有名。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