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温暖丽江:免费提供阳光和发呆的地方

温暖丽江:免费提供阳光和发呆的地方

2011-4-22 1:05:4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再次来到丽江,其实完全是为了这个没有围墙的800年历史的大研古城,但纠结的是,每次来到这都觉得正是那熙熙攘攘的人群破坏了这古城的宁静氛围,每晚走到四方街周围都因过于嘈杂的酒吧而匆匆逃离,可一旦有一天我即将要踏上离开这里的列车,就在那一刻,我便开始了想念,虽然我还未真正离开。

  万古楼的清晨

  我一直在想,假如没有这些游人,这里的原貌不会被破坏,假如不是因为这里的美好,不会有那么多人纷沓而至,假如这是我的家园,我是多么希望家园永远停留在那如梦境般安详的模样,而不是看着街道上被来自全球各地的背包族所填满。

  古城全貌

  大研,你已不是原来的你,但或许有时的你还是你,我们头顶的那片天,每家每户门前流过的那潺潺的雪山溪水,夜晚透着丝丝凉意的微风以及那抬头即可仰望的满眼繁星。

  美丽的街道

  到达大研古城是清晨5点半,来接我们的客栈老板带着我们从古城后面上山,天还很黑,路上没有路灯,就着好心的客栈老板的手电筒的灯光,一阶一阶的慢慢爬着,虽然天还没亮,可勤劳的公鸡已经开始报晓,预示着新一天的到来。

  太阳出来了,柔柔洒洒的照亮四方街

  随着地势慢慢平坦,我们登上了万古楼的一间客栈,门口挂着一个红色灯笼,在黑夜里泛着红色的光晕。2月底大研的清晨,凉意正浓,我们还空着肚子,好心的店家端上了热乎乎的米线,我们几乎穿上了所带的最厚的衣服,可即便如此,我们仍旧期待大研的第一缕曙光,希望太阳那炽热的光芒可以照亮我们温暖我们。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免费  阳光  发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