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丽江古城景区周边旅游景点详细推荐

丽江古城景区周边旅游景点详细推荐

2010-5-12 11:20:47   网友评论来源:丽江网  
   复制链接 |   

  过够了丽江古城里慵懒惬意的生活,我们是不是该背起行囊出发了?如果说古城内是“日上三竿”的自然醒 灯红酒绿的夜生活,那么古城外的世界就只有用惊险刺激和叹为观止来形容了。冰川公园玉龙雪山,无拘无束美丽原始的泸沽湖,三江并流虎跳峡,还有至今未被征服的梅里雪山……难以自持了吧?那就先用眼睛跟随我们去旅行!

  玉龙雪山

  如果你在丽江古城呆腻了,又赶上个难得的晴天,那就一定要去看看闻名遐迩的玉龙雪山。那皑皑的白雪,银雕玉塑般的千年冰峰,仿佛要刺破蓝天,气势非凡。

  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近赤道的山脉,这里终年积雪,雪山山体高耸,横亘排列的十三座山峰,灿烂如十三把利剑,在碧蓝天幕的映衬下,像一条银色的玉龙在作永恒的飞舞。其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至今仍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处女峰。

  玉龙雪山因为山体气候垂直分布,植被和自然景观极其丰富,构成了极为独特的“阳春白雪”主体景观。这里还是花的海洋,尤其是满山遍野的杜鹃花,一旦花开,连枝条都看不见一根,不曾到过玉龙雪山的人一定不能想象它那遍地白雪遍地鲜花的奇景!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族人民心目中的一座神圣之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每年农历二月八日,丽江人民和旅居外地的纳西族同胞都要举行盛大活动,欢度"三朵节",表达对玉龙雪山和三朵大神的敬仰。

  门票:160元(玉龙雪山进山费80元,古城维护费80元,需在古城预定),加上大索道费等等加起来至少要四百五到五百块左右。强烈不建议坐小索道,去玩的人百分之百说不好。

  交通:建议在客栈内寻人拼车去玉龙雪山100元/天;古城往云杉坪可从大水车附近的红太阳广场乘7路10元公交车到达大索道下站;自驾车上山每车要收取200-300的环保费;时间紧张的旅游者还可以在玉泉宾馆对面打的前往,但要注意和司机约好回程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及价格 。
  也可以骑马上山,但是到达不了雪山顶峰,而且景色单一,不推荐!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古城  周边景点  玉龙雪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