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支招:台湾自由行超实用的几点建议

网友支招:台湾自由行超实用的几点建议

2011-3-7 1:21:15   网友评论来源:香港游啦网  
   复制链接 |   

  前天刚从台湾回来,有几点感受愿意与大家分享。

  A 去台湾需要两个证件,一是入台证。我先生的总公司在台湾,所以公司在当地已经帮我们申请了入台证,并快递给我们了,这个很容易申请,据我所知,现在大陆的旅行社也可以办入台证,不难,可能价钱在1千左右吧。二是台湾通行证,这个就比较困难了,去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功课,都说这个证很难办,所以大家都是混出关的,各种说法都有,什么通行证啊,什么签第三国啊,搞得我晕了。最后我们两也抱着被人抓的心理试了一把。从深圳罗湖过关的时候,果然被人叫住了,海关大哥十分严肃的拿着我们的机票和护照,问:“护照是去哪里用的?”我老老实实的回答:“嗯,是去外国用的。”再问:“台湾是哪里?”红着脸老老实实的回答:“中国。”“那就对了,护照是去外国用的,台湾是中国的,那怎么能拿护照去台湾呢?”说完就把我的资料扔了出来。灰头土脸的走出来后,旁边一个大姐走了过来,说:“去台湾吗?我帮你办个去雅加达的机票,你就可以拿着护照过关了。(所以事实上印尼是可以免签出境的)”再三考虑之后也就只能拼一下了。每人花了150大洋,办了个雅加达电子机票(估计机位只能HOLD一个小时的那种),果然拿着护照就过关了,连什么第三国签证也不用办。去到香港更加没问题了,香港海关根本不管你,机票护照一路通。还有就是,我们在台湾呆了10天,回来的时候我一直担心中国海关问我们这段时间去了哪里,(因为护照上有香港的出境记录,台湾是不会在护照上留下任何东西的,只是收你的入台证就是了。)因为没有第三国签证,我总不能骗他去了雅加达吧,所以一直忐忑不安。谁知进关的时候,海关看也没看,可能看到我是中国护照吧,一个大印盖下来,我又顺利回来了!菩萨保佑!

  这个是本人亲身经历,相信对各位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

  B 如果去垦丁的话,有两点建议:

  1.从高雄坐大巴的时候一定要在车站坐88快线的大巴,会比普通大巴快很多,(普通大巴一路走走停停,要命!)或者最好的方式是打电话去垦丁的厦都大酒店,他们有直通中巴来往高雄,这个最快!只是贵几十块钱而已。

  2.如果想省钱的话,可以住垦丁的家庭旅馆,从福华(当地一个很出名的大酒店)到灯塔的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家庭旅馆,又便宜又舒服!垦丁是个不错的地方,值得一去!

  C 用不完的台币一定要在台湾或者香港兑换成人民币再回来,今早我去中行才发觉原来国内不接受台币的兑换。晕!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自由行  实用  建议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