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川秀美 人杰地灵 走进美景连天的漾濞

山川秀美 人杰地灵 走进美景连天的漾濞

2011-1-4 11:25:11   网友评论来源:途牛网  
   复制链接 |   

  漾濞,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县城、苍山、石门关,构成了漾濞三幅完美的图画,这三幅图画和宜人的气候以及漾濞人的诚实厚道,抚慰我的苦痛,疗治我的忧伤。我如浴春风,经历洗濯,满身清爽,满身轻松。走进漾濞,生活在漾濞,是我一生的福气,我不虚此行,我不虚此生。

  现在,让我敞开心扉,放开喉咙,为美丽的漾濞尽情而歌,为有着美好心灵的漾濞人民尽情而唱吧!

  一、美丽的县城

  刚来漾濞时,我说过漾濞“山美水美”,跟着说了“人也美”,但我没有说过“县城美”。在我的印象中,那时的漾濞城,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破落的庄园,如果一定要说它有什么美的话,那么,也只能说它有“破落庄园之美”。燃上一支烟,吸着,悠悠地走在大街上,烟还没吸完,脚已踏进小巷里了,如果不注意,还会跌一跤。爬上飞凤山,瞧去,眼前的漾濞城,形似一条晒过的牛舌头,干瘪,瘦削;县城周围有一些村子,破破烂烂地立在田头地角,成为大片田野孤寂的守望者,没有什么生气。

  现在,漾濞城变了样,变得非常好了。漫步漾濞城,脚都走酸了,城还没逛完。站在雪山河一大桥,朝下望,雪山河水,波光粼粼,极有情调。二大桥凌空飞架,似新娘,浓装艳抹,极有看头;走进小巷中,眼前的建筑物,古朴典雅,娇小玲珑,于娴静之中,向人诉说着自己曾经拥有过的辉煌,更多的则是对新建筑物的赞美之语。爬上飞凤山,瞧去,眼前的漾濞城,形似一个丰满的“6”;县城周围的村子,整齐、有序,扩大了好多倍,极有生气,看着就想唱赞歌。

  逢了闲暇的曰子,喝一杯“漾濞雪山清”,走在漾濞老街上,我的眼前幻化出漾濞老街曾经拥有过的繁华,幻化出昔曰“博南古道”来来往往的马帮。骡马驮着货物,慢悠悠地走着,留下一串串好听的铃声,与之相对应的,是赶马人动听的歌声。

  喝一杯“漾濞雪山清”,走在滇缅公路上。月光如水,月光融融,我的眼前幻化出十万将士,他们走过滇缅路,奔赴缅甸去抗曰,去弘扬我中华民族的大国之魂。

  喝一杯“漾濞雪山清”,到县城东片区,彝家人跳起来,漾濞人跳起来:嗨!嗨!有了许多的豪情和豪壮。

  喝一杯“漾濞雪山清”,彝家人唱起来,漾濞人唱起来:

  美丽漾濞是我家,
  漾濞风景美如画。
  手持画笔来描绘,
  亲手绘出幸福花。
  啊,漾濞!
  你是我心中的神,
  啊,漾濞!
  我要永远把你夸!

  县城,是一个县的窗口,是一个县经济大发展的缩影。漾濞人民意识到了这一点,然后把自己的县城建好了,建美了。如果你是外地人,如果你有时间,来漾濞住几天,享几分清净,受几分尊敬,一定会有“不虚此生”之感。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漾濞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