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重走刘邓路献礼建军节 挺进大别山景区

重走刘邓路献礼建军节 挺进大别山景区

2010-12-10 13:56:39   网友评论来源:大别山主峰景区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六十多年前,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是在解放战争处于最艰难的时期,中共中央和毛主席做出的英明决策。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开进鲁西南,战胜层层困难,胜利通过黄泛区。又渡过沙河,向汝河进军,通过淮河险关,千里跃进大别山,像一把利剑插进国民党反动政权的心脏。从此,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并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瓦解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取得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史书对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做出这样的评价,“千里挺进大别山”,是解放战争的一个伟大转折,在这一历史转折关头,中共中央军委以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组成战略突击队,在各解放区军民的策应和后面两路大军的配合下,采取无后方的千里跃进的进攻样式,直捣国民党军统治的大别山区,威胁南京和武汉,为转入全国性的战略进攻奠定了基础。这一创造性的战略决策、独特的战略进攻样式和丰富的作战经验,给毛泽东军事思想增添了新的内容。

  大别山主峰景区地处中原腹地最大山脉的核心区域,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素以山的雄、奇、险而闻名于世,主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大别山主峰景区是近年来安徽省推出的重要“红色旅游”线路之一,它以纯朴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

  今年“八一”建军节,部队安排我们到大别山主峰景区参观学习、旅游度假,这不仅是游山玩水,更重要的是要让我们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牢记共和国泣血的历史和先烈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体会革命者用鲜血铺就共和国之路的艰辛,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为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尊严奋斗终生。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龙井潭瀑布群。瀑布落差50米。据说龙井峡在解放前是当地人躲避战争的地方,被称作“华竹彩坪”。至今当地还有些老人记得当年红军从“华竹彩坪”一侧走出大别山的。

  大别山庄度假村是四星级度假村,座落在950米的半山腰上,三面环山,空气清新,是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大别山的代表松

  大别山主峰景区的标志。都是用山里的原石堆砌。我们征服了大别山,站在最高峰呼喊……

  推荐行程:

  D1:南京出发前往大别山的明珠—六安市,瞻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六安皖西烈士陵园)

  午餐后,向龙井峡景区前进。走进大别山深处。夜宿宿大别山庄度假村,观看红色电影。

  D2:早餐后登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指点江山,缅怀先烈。下午参观刘邓大军图片展后返回南京。

  推荐路线:

  南京(合宁高速175Km)-合肥(合六叶高速73Km)-六安北(沿经三路到底 走G312向西行驶8公里 转入济广高速六潜段72Km)-黄尾镇(高速出口沿069县道12Km)-大别山主峰景区龙井峡景点(约4小时)。龙井峡出来从黄尾镇 沿069县道19Km 磨子潭 沿071县道25Km 青枫岭071县道14Km 大别山庄度假村,约58Km。(约2小时)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