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期待黄色的秋天 北京赏秋最美12处景观

期待黄色的秋天 北京赏秋最美12处景观

2010-10-15 1:15: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大学 书卷气息的银杏叶 

  北京大学 书卷气息的银杏叶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交通指南:公共汽车355、375、628、749、运通110到清华东门或双清路下车,向西步行三分钟即可到达清华东门。地铁13号线到五道口下车,向西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清华东门。

  北大西门的两株巨大古树,已经成了北大秋景的标志。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不过后面的两棵总不被注意。前面两棵大树实在太老了,老得没人能说清到底是哪年哪月谁种的了,不过据说都有300多年历史。看银杏的时候顺便看看树边的华表,其实不是一对儿,当年运错了,可也就将错就错了。

  看到北大银杏,感觉总有些不同,因为地处北大校园,这里的银杏也沾染了些许的书卷味道。一旦叶子开始变黄,就有无数少男少女在树前留影,青春与银杏树叶一样灿烂。未名湖边上也有稀疏的银杏树,只是幼树居多,需要耐心从北到南转上一圈。金黄叶子映衬着著名的“一塔湖图”以及湖边看书的学子,或者私语的恋人,真是比画片更像画片。如果再往深处走,生物楼与第一教学楼之间也有小片银杏林,因为人少,所以安静,是聊天和拍照的好地方,不过最应景的,应该是什么都不说,在夕阳下的金黄中深情对视。

西峰寺伟岸参天的古银杏

  西峰寺 伟岸参天的古银杏

  西峰寺在潭柘寺的东边,该寺分上下两院,就在上院内屹立一棵伟岸参天的古银杏。其高达30多米,干周长7.5米,是宋代遗物,距今已一千多年。现树下有一残碑,但碑文却清晰可辨,上书:“此鸭脚子(即银杏)种于宋代”。这棵古银杏为雌株,是北京地区结果实最多的古银杏。树下的残碑,就是在1980年秋,被一棵因结满果实而压折的水桶般粗的大枝,断落下来而砸碎的。

  交通路线:苹果园地铁站乘931路公交车至西峰寺站下车。

  大神木

  在昌平区居庸关外四桥子村石佛寺遗址,高矗一棵巨大的古银杏,它高达30多米,干周长7.6米,是唐代种植的,距今已一千二百多年,人称“关沟大神木”,是“关沟七十二景”之一。现已是游览八达岭长城的一景。它是棵雌株,每年秋天都是硕果满树。关于“关沟大神木”,在当地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相传大神木南面有一尊石佛,石佛朝北,面对神木。有人把石佛挪面向南,第二天早晨它又转回身仍面向神木朝拜。

  交通路线:德胜门乘919路车到八达岭,换乘小巴到石佛寺即可。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0.249.242.***  风景网  匿名用户654
秋冬风景www.fp60.com特好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腾讯,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赏秋  游记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