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茅荆坝的那片秋:离北京最近的世外桃源

茅荆坝的那片秋:离北京最近的世外桃源

2010-9-2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金秋的色彩

  长假来临,开着我的爱车, 沿着京承高速,穿过承德,然后走承围线,承赤线,单程350公里,来到了距离北京最近、最美的地方——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感受这里的浓浓秋意,落叶缤纷,云海壮丽,溪水潺潺。 

  这一路毫不寂寞,大自然造物主发挥着她丰富的想象力,用湛蓝的天空做画板,不停地在上面挥洒着各式的云朵,那或轻盈、或凝重,或飘渺,或绵长的云朵,带我驶入这童话般的殿堂。公路两旁的庄稼都已经熟了,饱满的稻谷害羞的低下了头,随着微风的韵律翩翩起舞。

蓝天白云秋风阵阵

  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东北部隆化境内,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接壤,占地面积19400公顷,森林覆盖率87%,历史上茅荆坝是契丹和奚族的发祥地。300年前,蒙古喀喇沁亲王把包括茅荆坝森林公园在内的大片土地敬献给康熙大帝,从此这里成了地域广阔的皇家猎苑。这里是华北动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是承德市母亲河——武烈河的源头。

这里小溪潺潺

  几天之中我三次登上了茅荆坝的最高峰。清晨四点,我开车进入森林公园,此时的世界是如此的静谧,除了天上的闪闪星光,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啊。这时候,在我车灯前面,出现了一个胖乎乎的身影,站起来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就撅着小屁股,跑啊跑啊,哈,是一只可爱的獾子。我放慢了车速,唯恐碰倒它,它也不害怕,正好我的车灯给它照路了。又跑了几十米,它溜进了路边的树丛中。

山顶美景

  破晓十分,等上了山顶,此时的我早已大汗淋漓。举目远眺,近处的草场,远方的白桦树林都笼罩在淡淡的晨光之中,耳畔呼啸而过的寒风,将我吹的瑟瑟发抖,装三脚架的手都已经变得僵硬。山顶上定格式的寒冷,没有亲身经历过是无法体会的。可是,当旭日在东方蓬勃升起的时候,所以的寒冷都已经被驱散了。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十一  长假  北京  茅荆坝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