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皇家第一寺庙 北京门头沟潭柘寺游记

游皇家第一寺庙 北京门头沟潭柘寺游记

2010-9-28 14:59:40   网友评论来源:遛遛社区  
   复制链接 |   

  冲着潭柘寺的鼎鼎大名,为了秋天的好光景,因为憋得太久,我去了。虽然是一次京郊游,觉得未免太没旅游的抱负,但着实也不是一个很方便去到的地方。

  潭柘寺位于门头沟区,号称“皇家第一寺庙”,大约和京城离得近的缘故,乾隆、康熙等游手好闲之徒就喜欢没事去那里逛逛,于是颇沾了皇族的贵气。也算是赏春踏青的好去处吧,不那么近,让人心生一点向往,增加一点神秘感,又不那么远,可以在一日内往返,不那么遥不可及。

山门

  交通:去潭柘寺的大众交通线路,好像只有一条。自驾车我就不说了。但是如果没有车的学生一族或是咱们平头老百姓,那么就可以搭地铁到苹果园站下,往南边的出口出来,再往西走一点,就是931的站台,苹果园是起点站,潭柘寺是终点站,感觉这班车好像就是潭柘寺的旅游专线。至于以前听说的游7线路,好像是不存在了。所以只此一条路。

  供参考的信息:931发车是45分钟一班。所以如果你稍微算下时间,就不会在那里等上太久。从复兴门-苹果园是半个小时。931最早一班车是6:15,因此为了赶上8:30的931,我们7:40最好就上复兴门的地铁一号线。这样到那里的时候,提早一点点,保险些。而且今天由于是清明,开往苹果园的地铁因为途经八宝山,一大早就特别特别的挤,简直用人潮汹涌来形容了。而且清明又是第一个小长假,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出游,去潭柘寺的人今天也是格外的多。

  我们8:15找到931的站时,最明显的标志是一条长队,前面已经有数量可观的人排成了长队了。反正现在基本上找不到偏僻的景点,哪里都会有很多人。庆幸的是潭柘寺这条线路相对成熟,交通服务也很好。为什么这么说。后面会讲到。

  8:25的时候,931的车到了。很意外的是居然是金龙那样的旅游大客车。大约有40多个座位那种,很干净舒服的长途大巴,而不是普通的公交车。因为听说全程要2个小时多,所以一开始还担心很可能要站过去。可能考虑到大部分人是要去潭柘寺玩的,所以用的是这种旅游车。这可能在去的时候还感觉不到什么特别的体贴,但是当你玩了一天回来的时候,你就会特别需要能够好好休息的环境,而且夏天这个空调车一定还会很舒适。否则就又热又累了。很欣慰的是,大家排了很长的队形没有因为车来了而混乱——有专门的执勤人员在维持秩序,老少无欺,坚决劝退插队的人,除非你愿意站着。而且一次来了两辆,我十分高兴管理人员的人性化安排。这样第一部车走之后,轮到我们刚好上了第二部车,大家应该基本上都能坐上车。后来也有很多人是没办法有座位了,只好站着。

  票价也是出乎我意料的便宜。2元起步的空调车,29公里的路程,普通市民的公交卡打4折,学生2折,于是单程只需要2.4元,学生1.2元。因为交通服务的完善,所以在排队的时候很意外没有看到很多拉客的私人小面。倒也有,因为很多人是第一次来,看到这种恐怖的排对状况就产生和我前面一样的担心,于是看到有拉客的小面就有人上去了。当然,小面也不是很贵,3-4人座的小轿车一个人大约20元,可以塞很多人的面包车一人就只要10元。虽然比坐公交贵,但是应该会快些。但是既然是出来旅游,我感觉坐在那么宽敞舒服的大巴上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也是件舒服的事情。下回就知道了,既然是没市场,就是说明公共服务很好。如果部是碰上像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平时的公交供给就更没有问题了。

  回来的时候就比较惨了。末班车是17:30,半个小时一班。但今天或许是人太多了吧,我们游完出来才快4点,就看见外面排了超级长对,基本上估计前面有二三百人已经排着了。于是非常绝望而无奈地加入队伍,感觉前面不是2辆车挤能解决的。非常感动的是政府又一次救了我们。没有非常僵化地按时来两辆,而是考虑到今天人多,加派了好几辆车过来,估计加了7辆车吧即使是7辆车,按一车40人算估计也才能搭300人左右,但根据我的目测,我们后面至少还有200人排队等着下山。我们等了1个小时,才轮到上车,据说我们上的是倒数第二辆车了,我就不知道后面的同志们后来怎么解决回来的问题了,反正我们的司机说,后头的很可能坐不上车了。庆幸我们排队排得早,虽然也等了一个多小时。一上车我们就开始睡觉,实在是很累。

  去的时候,因为有很多私家车,可能有不少扫墓的,都赶一块了,所以挺堵的,虽然是郊区,总共也走了有2个

  可以买学生票,研究生也可以,才22元,比起原价40元还是划算很多的。

  清明的时候才刚刚开花,很多树还是黑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潭柘寺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