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游玩之松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记攻略

北京游玩之松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记攻略

2010-10-9 16:40:07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游记

  松山,位于延庆县西北,距市区一百多里地,号称国家森林公园,有北京林业大学的油松样板库,不过俺去松山,主要图的是介绍上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山草甸,很像羊卓雍旁边的草甸(呀噜)。

  今天天气像俺的心情一样好,挺风和日丽的。早6点多就出门了,随着车远离市区、远离奥运,空气湿度和温度都宜人起来了。听了同车老哥的介绍,决定从松山路口一直向上走,感觉还真不错,山景也好看,路边的向日葵、谷子、山楂、苹果、枣也好看,空气纯净度极高,出着汗也舒服,迎着日头也不刺眼,不愧号称夏都(要是用藏语说,就是罗布林卡了,可惜进藏时罗布林卡正装修,希望再去时不错过,同样该去的还有桑耶寺、萨迦寺……)。

云杉草甸

  从松山路口顺路标前行三里地,有岔路通向古崖居和龙庆峡,再行三里地,有一座堰塞湖,映着山色、蓝天也很是好看。路左重岩风化,很像座座神龛,不过,今天是双修日,神仙大概都双修去了。又两里多地,到了松山景区路口,再行二三百米,就是村民扮山大王设卡收费处了。

  今年雨水好,延庆又从来不缺水的,沿山路走,就有林泉之美,某上窜下跳地用傻瓜数码收集美景,一路上有三叠水、顶水鲨、鸳鸯岩等等标了名堂的景点,又有天然岩脉、天然次生白杨林、天然次生油松林,俺还采了只碗大的蘑菇(一激动就采了,事后才想起来照相,本打算把蘑菇放回原地照,想起周正龙同学还在监狱里,遂作罢)。

  可惜,在天然次生油松林的边缘,已是标了“游客止步”的牌子,向上似有路,却不大敢走了。想来高山草甸是要翻过山峰才能看到的,而松山旅游说明上标明含有高山草甸则纯粹是大忽悠。从这个角度讲50块钱门票真是不值!

  转身,踏着夕阳归去……

  [攻略

  去松山,最好驾车(得没奥运的时候开有油的车),走八达岭高速,20号出口(康庄)转康张路,到张山营镇路北有个松山路口,再顺路直行便是。

  若是坐车,最好坐919支1直达延庆县城的车,一个多小时就到,在延庆南菜园下车,换乘920去下营(张山营)的支线(千万别坐错喽,919、920、937这些车的支线比风流少爷的私生子还多)在松山路口(应该是9站)下车,然后或步行,或坐当地农民的黑车进山——黑车是指无运营执照、无正式发票——八里山路20块钱,你自己说值不值。

  强烈建议由当地农民领进景区,一个人只要40块,比买正式门票省10块钱(其实40也不值!俺觉得,像今天这情况,值25,若是少水的日子,5块钱也就高高儿的了)。

  山里的果子啥的都不贵,蘑菇可以买,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自己采(顺便吐个糟,俺采的蘑菇据同车的人说吃不得,顺手肥田了)。

  建议一天玩够了回松山路口附近的农家院吃饭,便宜、卫生些,甚至可以第二天去古崖居呢。

  回程车与去时线路小有变化,还是坐920(下营至延庆南菜园),但在延庆电信局下车就可以了,穿行一条街可直达延庆长途车总站。到德胜门的末班车周末是7点,平时大概6点就没有了。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松山  游记  攻略  国家森林公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