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辽宁旅行游记攻略 丹东金秋游天华山

辽宁旅行游记攻略 丹东金秋游天华山

2010-10-8 16:52:14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辽东边陲重镇丹东市,是一个依山傍水沿海的著名旅游胜地。连绵不断的长白山山脉贯穿周边的山区,滔滔不绝的鸭绿江水不停地涌入浩瀚的黄海。万里长城东端起始地虎山风景区、中日甲午战争大鹿岛遗址风景区、抗美援朝河口入朝断桥遗址风景区、凤凰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青山沟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因电视剧《刘老根》走红的龙泉山庄……像一串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丹东市区的周围。而去年才被辽宁省政府列为重点风景名胜区的天华山森林公园,又异峰突起,为争相斗艳的丹东旅游景区增添了一处亮丽的景色。

  金秋十月,我们一家三口从沈阳出发,先是游览了山清水秀的青山沟,第二天再从中国画家村住地启程直奔天华山。面包车在起伏弯急的山路上行进,妻子有些晕车,而孩子则即兴顺应因时常拐弯儿、而突然左右摇摆的面包车惯性,和我玩起了“东倒西歪”游戏,好不开心。途中午餐后,我们顺利到达了距丹东140公里、占地面积4万余亩、原为宽甸满族自治县林川林场的天华山森林公园。没想到,这是我们丹东之行中最令人流连忘返旅游地。

  相传,曾有仙女在天华山一座俊美的山峰上散花,后人便称那座山峰为天花峰,天花峰所在的大山就叫做天花山了。时间久了,人们见天花山物产丰富,人杰地灵,于是借花字谐音,取物宝天华之意,将天花山改为天华山。这里山泉激越奔涌,林木郁郁葱葱,岩石形态各异,洞峡奇妙幽深,险峰巍峨耸立,以奇、幽、险、秀著称,是人类宝贵的自然遗产,素有“旷世佳境、万景奇山”之称。

  我们通过当地旅行社,顺利地找到一位早上陪团出发且刚刚下山的20岁小导游鲍春燕。进入白龙涧谷底景区,未走多远,就见涓涓溪流沿着石头间流淌的、片片红叶散落山水之间,幽静、恬淡,充满梦幻之美,是进入天华山后直至登山前的一条天然园林长廊。莺歌蝶舞,流水潺潺。小溪顺沟谷蜿蜒而行,数条山泉汇聚成潭,巨石列座,树影倒映,水清石净,天然趣成。羞潭(传说是下凡洗澡的仙女不小心将屁股露在了水面)、七曲枫桥、金龟拜月、剑石飞涛、金蛇出洞、千仞壁、树抱石、象石、天蛙石、夫妻潭、抗联遗址(据说当年抗日将军杨靖宇在此休整部队)等景点一个比一个神似。突然,两只体型比松鼠略小的花鼠一前一后从眼前跳过,大喜过望的孩子情不自禁地大声叫道“太好了!明年我还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天华山  丹东    
热门景区排行榜